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行參與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參訪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行參與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參訪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資管系何天華教授和五位資管系大學部及碩士班的同學們參加「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駐泰台北文化經濟代表處童振源代表的率領下,9月25日起展開在泰北地區的參訪,希望藉由台灣優質的高等教育、技術、醫療以及農業等資源挹注,全力提升中華民國與泰北地區的發展與交流,因此這次訪問團中有台灣的11所大學院校師生一同隨行,其中,以元培的陣仗最大,總共有六位師生獲選參加。

該訪問團25日至泰國皇家理工大學,隨即轉到了清邁大學,這兩所大學都是排在泰國前三名的好學校,看到大到離譜的校園 ,還有仍須穿制服的大學生們,師生們都一同發出讚嘆的聲音。

童代表全程陪同,且將代表處所有可排出時間的重要官員,都一起幫台灣的大學院校招生,而且童大使還跟大家說,這六天都會全程陪同,有任何問題及需求, 泰國代表處所有同仁都會全力協助。所有與團的大學教授們能有幸碰上這樣的好官員,都非常的慶幸與感恩,也希望台灣未來能有更多 這樣真正在做事的人。

26日一早前往泰北的湄洲大學,這所學校也是很大,童代表都會製造機會給所有教授們上台,介紹各校的現況與招生說明等,且將有利資源協助有一位黃董事長是清邁大學的顧問,另外泰國華文學校聯合會在泰北地區也有一百多所高中國中在運作,像當天下午轉到montford college也是代表處大力安排與這所天主教高中校長及老師們交換心得之後,對於泰國地區的高中生狀況,開始有了深入的了解。

童代表邀請清邁的教育廳長以及縣議會的議長,一起用餐,泰北招生有了很多個協助管道了。接著往泰北的山區前進。27日一早前往泰北參加萬養村忠貞中學舉辦的祭孔大典,到場就被整個氣勢給嚇到,村口站好兩排人民及學生,個個舉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台上開始進行典禮 ,這個祭孔典禮場面之大,所有程序遵循古禮,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2點才結束,感覺中華文化在這裡從來沒有中斷過,而且更發揚光大了,真是愛國的一支異域孤軍,身在國外還不忘中華文化,元培的學生們親眼見證到這些情況,真的是增加了許多一輩子都難忘的經驗與見聞。

27日到泰北的慈濟學校,慈濟在這裡有開設一個中學,占地超過100甲,所有設施設備都是泰北最好的一所學校,無人能比,校園裡面有開闢了約10甲的茶園,種滿了台茶12號的茶樹,在全校師生妥善的照顧下,茶園採用無毒方式栽種, 在元培何天華老師的介紹下,全體團員得知元培設有茶陶系,而且林志城校長還是台灣茶協會的榮譽理事長,學校開設的走讀台灣茶課程也是全國流量排名第一的茶葉教學課程,因此很希望未來能與我們元培醫事科大進行合作,協助他們訓練未來能製出一手好茶的學生,會議中,清邁慈際學校也說明他們在泰國是擁有華語認證的資格。

27日晚上10點到了泰北著名的美斯樂,在這個美麗的像天堂的地方,我們將住宿兩晚。即在此地區進行各招生等說明。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行參與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參訪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行參與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參訪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雲南館合影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泰北雲南館合影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參訪後合影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參訪後合影
元培何老師致贈學校校旗與紀念品
元培何老師致贈學校校旗與紀念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