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品德教育活動美化環境 友愛社區啟動學校與社區的連結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品德教育活動美化環境 友愛社區啟動學校與社區的連結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4月24日舉辦品德教育活動─「美化環境 友愛社區」,活動當天,集合同學於圖書館觀看環保相關影片。以「台客劇場-便利的人生一週會累積多少垃圾」來作開場,讓同學了解生活上的便利,卻累積了大量垃圾;再以第二支影片「台客劇場-愛地球的人生一週會累積多少垃圾」來做對比,讓同學了解,簡單的隨手攜帶環保杯筷、環保盒就能減少很多垃圾。接著同學任淨街活動。

影片中提到環保概念:一、說不。二、選擇你買的東西。三、開始習慣為了環境,很多事情就是要「耐煩」。便利的人生帶來商機與方便,卻為地球製造很多垃圾,要解決就需要往源頭做處理,減少購買包裝過多的產品就會減少製造。

影片觀賞完畢後,同學們拿起夾子,提著水桶進行淨街活動。從學校東側門出發,經由元培街到東香路二段再返回正校門口後解散(因路幅限制,僅對人行道進行打掃)。在淨街的過程中,同學發現垃圾最多的是菸蒂,讓同學非常的錯愕。

這次學校與社區以良性互動、共存共榮的理念,建立學生積極正向的環境價值觀與態度,以其養成具有環境素養的世界公民。目的是為了加強學生環境教育,鼓勵同學走出校園,藉淨化社區街道活動,用實際行動連結學校與社區。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同學淨街活動
元培同學淨街活動
元培生輔組自繪環保杯袋送得獎同學
元培生輔組自繪環保杯袋送得獎同學
元培鼓勵同學自備環保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