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住宿生防火防災暨緊急事件應變講座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住宿生防火防災暨緊急事件應變講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強化與提升同學對災害防治的應變能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3月27日下午1點至3點在光恩國際會議廳舉辦『防火防災暨緊急事件應變訓練』講座活動,邀請新竹市消防局預防科蔡宛錚科員到校授課,採快問答方式進行,更能強化學生對於火災應變的相關知能了解。

蔡科員有別以往的授課方式,一開始以快問快答(KAHOOT)方式教學,利用玩遊戲的方式來增加互動,又能了解同學對於火災發生時的應變方式是否正確,對於錯誤的觀念,亦給於立即的修正。此外,亦以影片方式,說明逃生注意事項以及住宿生對於火災應變的相關知能。

課堂上,蔡科員宣導與修正同學很多防火防災觀念,如:發生火災第一件事情是大叫失火了、失火了,而非拿起滅火器要滅火,或是收拾包包;火災發生後,因煙與熱會往上跑,若要逃生則須向下樓層跑,若樓梯間濃煙太大,可就地避難或是尋找其他樓梯往下跑。就地避難的話,就需要找到安全的地點,先將房門關閉,再開窗,最後才是撥打119求救。

活動結束後,參予講座同學對於本次的教學方式覺得新穎,並且更能強化對於火災應變的相關知能,同時亦給予講師高度的肯定。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舉辦消防講座同學認真聆聽
元培舉辦消防講座同學認真聆聽
元培舉辦消防講座快問快答前三名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