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邀請諮商心理師吳宗曄為學生們帶來演講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邀請諮商心理師吳宗曄為學生們帶來演講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3月11日上午11時,針對日四技一、二年級,共計二百一十九人,邀請諮商心理師吳宗曄主講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面臨突發事件造成強烈情緒波動時,不應該試圖批評、評價情緒,可以像好朋友般對待它,且試著解讀情緒背後的訊息;能夠將它分解為可有效處理的各種狀態,從而發覺情緒是可控制的。

吳宗曄心理師透過自身設身處地的經歷,以及所遇過之案例、實務,向學生們介紹何謂「情緒」(生氣/憤怒、難過、沮喪、焦慮)。我們從小常被告知以及教導可以如何照顧自己的外在身體,但心理健康卻常常被忽略。日常發生的各種情緒不見得都是負面,甚或過於嚴重至病態的。情緒是流動的能量,有它的生命週期,可以成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而情緒的背後往往也隱藏著個人的目標與需求。

面臨突發事件造成強烈情緒波動時,不應該試圖批評、評價情緒,可以像好朋友般對待它,且試著解讀情緒背後的訊息;能夠將它分解為可有效處理的各種狀態,從而發覺情緒是可控制的。

EQ是能提升的能力,唯有透過持續的練習才能提升它。平常也能透過一些簡單的健康量表,偵測個人的心理照護需求,快速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態。一旦情緒遭受忽略、壓抑,以及長期反覆咀嚼自身對情緒的想像,往往只會使之變得更加強烈。因此,千萬不要害怕尋求專業諮詢,懂得正向積極去面對才是最重要的。護理系於光恩國際會議廳進行的系週會講座圓滿落幕。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護理系邀請心理諮商師吳宗曄主講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