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邀請烘焙業者管理實務講座認識烘焙業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邀請烘焙業者管理實務講座認識烘焙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為了協助學生對於餐旅相關的實務有進一步的了解,特別邀請到在烘焙業工作超過30年的彭金堂講師,為同學分享在烘焙業的現況與酸甜苦辣。堅持做烘焙業者除了熟練專業技能,更需耐心與觀察力。

彭講師首先介紹烘培業的人才培訓過程及烘焙人才所需具備的特質。烘焙業人才的升遷管道,大致可以從洗滌、學徒、三手、二手、師傅等四階段。因為每一階段都有明確的任務與技能需要達成,方能進入下一階段。在訓練的過程中,需要具備耐心、好的觀察力、與上階主管的配合及專業技能的熟練度,在訓練的過程中一般都是很嚴謹的,所以一般年輕人投入烘焙的意願較不能持續,也造成烘焙業在人力上的斷層。

同時,彭講師也分享了目前烘焙業的經營與面對的挑戰,要獨立經營烘焙店,就會面對大企業連鎖化麵包店的產品多樣化與價格的競爭,因此,也是許多年輕人在創業時很猶豫的因素。

為了讓同學可以對烘焙的過程有進一步的了解,彭講師也介紹了基礎的麵包製作及其原料,如酵母的種類和麵粉的種類。講師更是帶來了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給同學觀看,讓同學門可以比較乾酵母與天然酵母的差異。

在這個議題中,講師也要同學門多思考,是不是天然就一定比較健康?今天的分享幫助同學門對烘焙業有一些了解,當然在麵包的選擇上更知道如何正確選擇,對大家來說,獲益良多。為了感謝講師的分享,企管所所長林淑芳教授特別頒發感謝狀,同學們也與講師合影留念,此活動已在108年3月7日圓滿完成。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企管所邀彭金堂業師與同學合影
元培企管所邀彭金堂業師與同學合影
元培企管所林主任頒邀彭金堂業師感謝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