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獎 元培觀光系學生馬祖遊程獲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獎 元培觀光系學生馬祖遊程獲獎

被譽為旅行業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選拔」,結果日前出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邱妤心、游韻樺同學設計馬祖生態旅遊行程,一舉奪得「校園金質生態類」獎項的肯定,該行程將可交由旅行業者上架銷售,開創產學合作新模式。
元培觀光系邱妤心、游韻樺同學從馬祖的歷史、地理、人文等特質分析馬祖的旅遊特色,並以生態特色為主規劃旅遊行程;在陳群育老師的指導下,兩位同學歷經多次修改,最後以「暢遊四島尋生態」大坵島尋鹿、東引海上看鷗、東莒採蛤去、老酒DIY為作品獲得「校園金質生態類」獎項;兩人精心設計的生態旅遊行程,不僅可以讓不同年齡層的旅客暢遊馬祖,也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對生態保育更為重視,也因此獲得評審委員們的一致青睞,獲得校園版金質旅遊行程的最高榮譽。
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舉辦的「金質旅遊行程」選拔著眼於結合「生態」、「文化」、「海灣」、「自行車」、「鐵道」等五大元素,與交通部觀光局、國家發展委員會等各部會既有的觀光資源開創新遊程,其用意不僅能肯定與鼓勵用心企劃行程的旅遊業者,也更能確保民眾的旅遊品質。
2022年金質旅遊行程選拔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每年都吸引各大旅行社參加選拔,今年「特別」新增「校園版」,賽程賽規以及截止日期與業界版的都採用相同規格,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也提供給產業合作銷售的契機。
此次獲得大獎的隊伍也受邀與全國獲獎旅行業者ㄧ起參與在8月6日舉辦的「2022金質旅遊行程頒獎典禮」,品保協會也將協助校園得獎作品與旅行社對接上架銷售,以開創觀光產學合作的新模式。
元培觀光系邱妤心(左三)、游韻樺(右三)同學獲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選拔校園金質生態類獎
元培觀光系邱妤心(左三)、游韻樺(右三)同學獲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選拔校園金質生態類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