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 元培獲第二名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 元培獲第二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學生劉恩誠、楊宸恩,在郭宗德老師指導下,以「雷射耳穴道按摩裝置」為題,參加202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勇奪生技醫農群全國第二名佳績;並返校在全系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上與其他同學專題交流觀摩。
202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由教育部主辦, 5月26 日至28日舉行,元培醫放系學生劉恩誠、楊宸恩獲獎作品「雷射耳穴道按摩裝置」主要是考量全世界聽力損失的人口不少,65歲以上的長者更高達3/10有聽力問題,所以決定創新一個安全有效的裝置,來保健聽力損失等的問題。
劉恩誠同學指出,本創新作品在去年已取得專利,主要技術是以低能量雷射照射中醫師認定的耳朵保健穴位,達到針灸的相同功效,但是卻可以隨身攜帶,操作方便,沒有不適感,並輔以脈衝方式達到類似按摩的效果;郭宗德老師強調,本產品使用的雷射,是經過臨床證實確效的,所以可以活化聽覺神經來保健聽力,未來也計畫開發為商品讓更多人使用。
  為加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能力,醫放系30日也舉辦大三學生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學生分組共提出19件專題製作,以海報及口頭報告的方式呈現,主題含括放射治療、腦部及血栓形成造影,以及生活型態對骨密的影響等專題;醫放系黃文濤主任表示,專題製作可以培養學生創新思考、研究與溝通整合能力,以及對產業實用技術的了解,系上老師都很投入帶領學生專題製作,以提升學生技能。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352452
https://www.atanews.net/?taiwan-hsinchu=88186



  
元培醫放系學生楊宸恩(左)、劉恩誠(中)由郭宗德老師指導參加202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勇奪第二名
元培醫放系學生楊宸恩(左)、劉恩誠(中)由郭宗德老師指導參加202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勇奪第二名
元培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舉辦學生專題製作發表,師生踴躍參與
元培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舉辦學生專題製作發表,師生踴躍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