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念當年曾欠學費 元培校友家屬慷慨捐贈10萬助學金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掛念當年曾欠學費 元培校友家屬慷慨捐贈10萬助學金

畢業逾50年,元培醫事科大第二屆校友謝國源雖已辭世,家人仍惦記他曾積欠學費一事,日前主動詢問後,儘管學校已查無事證,其家人仍感念母校,並慷慨捐贈10萬元助學金,盼能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助學義行令人敬佩。
日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收到一筆10萬元捐款,勾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醫事檢驗科第二屆校友謝國源,已罹癌辭世,但他的太太仍惦記著他說過年少就讀元培醫專時,曾因故積欠學費,心上一直掛念著這件事,為了卻先生一樁心事,日前透過女兒向學校詢問此事。
時隔50年,已查無學生是否積欠學費,加上創校人蔡炳坤先生一向視學生如子女,不曾向經濟困難學生催繳學費,只要求學生積極向學、畢業後能以專業服務社會;謝國源校友畢業後也以醫事檢驗一技之長發展職涯、成家立業。
學校請謝國源校友家人別再掛意此事,但謝太太葉春蓮女士慨然決定捐出10萬元弱勢助學金,希望需要幫助的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歲末寒冬之際,一股暖流流入元培校園,也將留在每個受惠學生的心中。
謝國源校友在畢業紀念冊的英姿與留言
謝國源校友在畢業紀念冊的英姿與留言
元培醫專醫檢科第二屆校友畢業紀念冊之生活點滴
元培醫專醫檢科第二屆校友畢業紀念冊之生活點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