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堅定學習 元培醫管系學生將赴英攻讀雙聯學位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懼疫情堅定學習 元培醫管系學生將赴英攻讀雙聯學位

疫情當前,更體認公衛重要性,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二年級學生卞郁菱,獲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雙聯學位入學許可,今年9月將前往攻讀公衛系(主修健康促進),成為元培第一位台、英雙聯學位生。
卞郁菱最感謝引領她接觸公衛領域、並鼓勵協助她申請雙聯學位的導師,也是元培的國際長黃曉令,尤其在疫情肆虐的時期,讓她體認到在元培所學的醫務管理,以及未來將深入學習的公衛專業對於人類社會的重要與貢獻。
家庭環境因素讓卞郁菱很早就有在國外求學的經驗,英語能力也維持相當水準,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後原本考上國立科大國企系,因興趣不合決定先休學,卻因緣際會認識黃曉令老師,並獲得老師的推薦,在2019年9月到西班牙馬德里理工大學、擔任Maria教授的計畫助理實習生,負責協助製作改善青少年糖尿病的衛教影片,這也是她第一次接觸醫療公衛領域的議題,感受深具意義,也決定轉讀醫管系。
原定一年的實習計畫,因2019年底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而提早在2020年3月回到臺灣,並轉學到元培醫管系就讀,決定投入公衛領域專業,一年來積極選修各專業科目,如醫學概論、公共衛生學、流行病學以及健康管理、醫院組織管理等,提升自己在醫療事務及衛生行政作業的能力,卞郁菱同學說,在元培有目標的學習讓她很充實很快樂。
同時也經由國際處的雙聯學位說明會,以及國合中心田紫琪主任及蘇微雅老師的大力協助,卞郁菱再次挑戰自己、提出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雙聯學位申請,憑著在校學業成績與雅思(IELTS) 7級佳績,順利獲得入學資格,預定今年9就要負笈英國,預計兩年後取得臺灣元培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雙聯學位。
卞郁菱同學表示,在英國第二年下半年學校還提供歐盟企業的實習機會,以及兩年英國工作簽證,因此,她希望畢業後能先累積國外工作經驗再思考繼續就讀或回臺灣就業,她認為自己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和元培老師的協助,尤其是媽媽,從小就培養她獨立自主的生活態度,鼓勵她走出舒適圈,並勇於嘗試,才讓自己能找到興趣及培養專長,這次更將透過雙聯學位學習,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元培首位台英雙聯學位生卞郁菱9月即將負笈英國
元培首位台英雙聯學位生卞郁菱9月即將負笈英國
元培醫管系學生卞郁菱曾在西班牙實習
元培醫管系學生卞郁菱曾在西班牙實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