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技系學生實習前授袍 宣示奉獻所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技系學生實習前授袍 宣示奉獻所學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在全民防疫中醫事檢驗師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技系12日也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學生舉辦授袍典禮,期勉學生強化臨床實務能力,未來投入醫檢團隊守護全人健康。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是創校科系之一,已培育許多校友在全國各醫療院所檢驗機構擔任醫檢師,醫檢系學生在校學習三年的基礎及專業課程後,暑假開始就要進入醫院實習,取得畢業後參加國考的資格,考取執照後正式成為醫檢師,因此,每年5月,系上都會舉辦授袍典禮,近兩年受疫情影響都取消在校生觀禮,僅開放少數家長及授袍貴賓入場。

12日舉辦的109學年度醫技系授袍活動,邀請到苗栗為恭醫院檢驗科陳建志主任、新竹馬偕醫院檢驗科組長楊乾隆擔任授袍貴賓,與系上老師一一為學生穿上白袍、扣上第一顆扣子,象徵從此成為「準醫檢師」,60位參加授袍的學生也舉手宣誓: 將奉獻所學、遵守檢驗規範,以醫學檢驗、精準報告為職志,病人安全為使命;重視團隊合作、追求新知以提升醫療品質,終身以醫檢師為榮;儀式簡單而隆重。

陳建志主任與楊乾隆組長都以醫檢師身分勉勵同學,強調醫檢師的每一個動作都攸關病人安全,一定要很謹慎,且在臺灣醫檢師是可以簽名核發檢驗報告的,顯見醫檢師的專業地位與重要性,同學們一定要看重自己、視病如親。

醫技系老師們都錄製影片為學生祝福,強調在學三年學校為學生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臨床實習是醫檢師養成教育重要的一環,鼓勵同學一定要把握機會多問多學,強化實務能力,也有助畢業後的執照考試;學生代表林珈瑜表示
,穿上老師們集資購買贈送、並掛上名牌的白袍,能感受老師們的期待與關愛
,會努力學習充實專業以守護大家的健康。
元培醫技系主任陳有任(左)等師長一一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學生授袍
元培醫技系主任陳有任(左)等師長一一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學生授袍
元培醫技系三年級學生即將進入醫院實習宣示奉獻所學
元培醫技系三年級學生即將進入醫院實習宣示奉獻所學
元培109學年度醫技系授袍典禮後師生合影
元培109學年度醫技系授袍典禮後師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