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節手作獻心意 生輔組系列活動紓壓又溫心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五月節手作獻心意 生輔組系列活動紓壓又溫心

五月充滿了感恩與溫馨的氛圍,學務處生輔組為了營造校園的溫馨氣氛,於5月6、7日舉辦兩場手作活動,期望同學透過手的溫度,做出充滿心意的作品送給想要感謝的人,也藉此紓緩生活壓力。

學務處生輔組業務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學生能於短時間瞭解學校之各項助學資源,以減輕經濟弱勢學生繳交學雜費之壓力,故於活動前皆會宣達學校助學措施。期望透過經濟扶助,使學生能夠快樂學習,培養正向思考的人生態度。

活動中,很多同學同時報名了高教深耕-「香氛手作紓壓活動」與「溫馨手作-絹印活動」,邀請了捲子工作室的魏楚瑜老師帶領學生製作香氛蠟燭與絹印;與學生交談中瞭解同學喜愛手作課程是因為生活與課業壓力,常常讓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但手作過程中可以完全靜下心專注創造一個獨一無二且充滿溫度的作品,達到放鬆,最後亦可將充滿心意的成品分享給最想感謝的人。

活動後,同學回饋中都給予了讚許,且期望學校能持續舉辦手作活動,讓學生可以藉由靜態手作活動紓解壓力。
香氛手作紓壓活動-上課場景
香氛手作紓壓活動-上課場景
同學們完成香氛蠟燭作品後開心合照
同學們完成香氛蠟燭作品後開心合照
溫馨手作-絹印活動-老師教學
溫馨手作-絹印活動-老師教學
同學們完成絹印作品後開心合照
同學們完成絹印作品後開心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