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住宿安全到開心聯誼 生輔組全方位照顧住宿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住宿安全到開心聯誼 生輔組全方位照顧住宿生

為保障學生住宿安全與品質,學務處生輔組每學期定期舉辦防災講座與演練,加強學生災害應變能力,同時也透過生活講座以了解學生需求,並透過各項聯誼活動促進彼此的情感交流,讓住宿生倍感溫馨。
由於台灣位於地震帶,地震次數頻繁,為提升學生對於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應變能力,生輔組每學期均定期舉辦防震災講座及各宿舍夜間疏散演練,日前即由宿舍教官主導,幹部協助疏散同學,同學們從寢室疏散,依照逃生規劃動線迅速至宿舍外空地集合、清點人數,演練過程確實,並教導「趴下、掩護、穩住」疏散要領,透過實際的演練,讓學生於災害時能沉著應變且提升應變的知識與技能。
除了重視住宿生安全外,學校也非常重視住宿生生活品質,每學期均定期舉辦住宿生生活座談,瞭解同學食衣住行的需求並予以改善。此外,固定舉辦住宿生聯誼活動,讓住宿生們可以透過餐敘或是活動促進彼此的情感交流;期中,竹苑宿舍舉辦了第一屆卡拉OK歡唱趴;其他宿舍則舉辦了愉快的餐敘活動。
宿舍是住宿生的第二個家,住宿生也感謝學校重視宿舍的舒適安全,讓他們在校時能倍感溫馨、安心求學。
為保障住宿學生安全,學校定期舉辦防災講座與生活座談
為保障住宿學生安全,學校定期舉辦防災講座與生活座談
宿舍夜間疏散演練-安靜迅速離開寢室實施疏散
宿舍夜間疏散演練-安靜迅速離開寢室實施疏散
卡拉ok活動深受住宿生喜愛
卡拉ok活動深受住宿生喜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