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元培觀光去旅行 全新定位健康養生、探索旅遊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跟著元培觀光去旅行 全新定位健康養生、探索旅遊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以『健康養生、探索旅遊』全新定位,將『健康養生』觀念融入食衣住行宿購的旅遊型態;『探索旅遊』深入在地的小吃、產業、生態、文史背景,實地體驗在地生活方式,推出新竹旅遊地圖,說故事來推廣新竹特色旅遊。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最新推出的新竹旅遊地圖,涵蓋新竹舊城區及香山地區,結合課程,將帶著學生探索在地好吃、好玩的旅遊景點;日前,該課程已先走訪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耀伯」帶著學生走在長達250公尺長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適逢退潮,濕地上可見清白招潮蟹、弧邊招潮蟹、短足和尚蟹、彈塗魚等濕地生物。海岸邊也有豐富植物生態,如海茄苳、及雲林莞草、黃槿等,皆與早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學生享受一趟生態之遊後受益良多。
同時,系團隊也以『耀伯甜姐』為暱稱,打出『跟著元培觀光去旅行』的口號,規劃四條主題路線,包括:『舊城回味市場美食』/介紹城隍廟周遭、東門市場的傳統小吃;『夕陽魚蟹好鐵馬遊』/介紹17公里海岸生態,動植物與早期沿岸居民的關係;『BOBE文化&歷史建築秀』/介紹新竹人的宗教信仰,天后宮是香山渔港討海人心靈的故鄉、神靈顯赫的城隍廟、金山寺,此路線也包括新竹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
還有『體驗探索& IG熱點』/有文創館的雕塑捏陶、香草種植等體驗,以及城市景觀優美的IG打卡熱點等;可以依照不同的客群需求,提供客製化、個性化、獨特性、多樣性的在地旅遊體驗,只要簡單的掃描QR CODE,就可連絡『耀伯甜姐』的團隊預約導覽,一起來體驗新竹與香山的特色旅遊。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最新推出的新竹旅行地圖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最新推出的新竹旅行地圖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師生走訪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師生走訪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元培「耀伯」導覽香山濕地
元培「耀伯」導覽香山濕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