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暑假藥你High起來–2019生技製藥夏令體驗營高中生獲益多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暑假藥你High起來–2019生技製藥夏令體驗營高中生獲益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暑假藥你High起來–2019生技製藥夏令體驗營」舉辦兩天一夜活動,由該系同學引導高中職學子探索有趣的「生技製藥」新領域。在體驗營中,通過多元豐富的活動與學習,高中生體驗到「生物科技」的生動有趣與「製藥技術」的獨特魅力;同時更見識到系上老師的專業教學、學長姊的團隊合作與各式儀器設備的完善。

「暑假藥你High起來–2019生技製藥夏令體驗營」,為體貼外地學員的需求,特別安排於前一天傍晚讓他們能先入住校園。

學員們7月9日全數抵達,系學會帥哥美女們以破冰之旅揭開營會的序幕。在隊輔與各小隊學員們稍稍熟識後,即刻前往全國最優質的「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進行「混合」、「造粒」與「打錠」的親自體驗。由於學員數眾多、營會時間有限等因素,無法讓每位學員都親自操作;不過,大家仍耐心地輪流參觀操作示範。

接著進行「布馬克不留白」(色素層析)、「瓶中有乾坤」(植物組培)、「菌寶寶添新妝」(簡單染色)、「終極密碼」(DNA萃取) 等多項活動,讓大家驚喜連連。充實的實作結束後,第一天的體驗課程終於告一個段落。疲憊卻滿滿收穫的學員們,紛紛回到安排入住的菊苑宿舍小歇片刻。

在享用自助晚餐後的傍晚時刻,各關關主與魔王已在光涵館內等候全體學員,並準備以「含水唱歌」、「數字拼起來」、「排球我最大」與「你畫我猜」活動來伺候他們。不清楚狀況的各組學員們就在不同遊戲與關卡中求生存,並在此起彼落的歡樂、嘻笑、哀號、驚訝等尖叫聲下,愉快地享受了仲夏夜的青春時光!

第二天,前往旭能醫藥生技竹南製劑廠進行參訪。旭能醫藥生技成立於2011年,致力於具有醫療需求利基藥物的開發,並以特殊劑型藥品研發以及行銷產品於全球為公司目標,更被目前國內生技製藥產業界視為深具未來潛力的公司之一。

抵達旭能醫藥生技,受到總經理張鳴錚、副總兼廠長賴敏華等多位主管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公司的歷史與未來遠景,之後更分批帶隊依循路線參觀工廠設計、品質保證與分析相關部門設備。在用心導覽解說後,讓學員們對製藥領域有更多的認識。雖然,藥廠的各項參訪內容對高中職學生而言真的較為深奧,不過,算是讓尋夢的孩子們對生技製藥產業能有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顧

午餐過後,系主任莊路德簡單地介紹了生技製藥系的未來發展,接著多位教師更教導他們製作「萬金油」(家舒抵萬金)、「精油凝膠」(如膠似漆) 與「果醬酒」(含酵酒泉) 等個人客製化伴手禮。
最後,在生技製藥系師生的祝福,個人的手作成品,以及活力發泡錠 (培力藥品) 與BB膠原靚亮飲 (濟生生技醫藥) 等贊助商品的陪伴下,大家依依不捨地結束了短暫但充實的體驗行程。活動7月9、10日進行。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夏令營大合照
元培夏令營大合照
元培同學帶高中生製作
元培同學帶高中生製作
高中生參加元培夏令營看到製藥的魅力.
高中生參加元培夏令營看到製藥的魅力.
中生參加元培夏令營都玩得不亦樂乎
中生參加元培夏令營都玩得不亦樂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