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福部部長及講座教授邱文達談美國與全球醫院管理七大趨勢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前衛福部部長及講座教授邱文達談美國與全球醫院管理七大趨勢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前衛福部部長及講座教授邱文達主講美國與全球醫院管理七大趨勢,目前醫院以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協助是一大革命改變,在醫院管理也以集團式以及創新管理模式替代傳統式管理,美國改變甚快,大陸醫院也是積極改變中。

邱文達說,首先即告知同學跟不上時代即被淘汰,在這大海嘯AI醫療應用,同學們一定要跟得上時代。並提出醫院管理七大新的趨勢,一、品質與價值並進。二、健康管理的轉型。三、緊急醫療的轉變。四、病人安全的重視。五、醫管專業化及証照化走向。七、大海嘯將至-AI在醫療的應用。

邱文達提出一、品質與價值在於成本的增加與減少,要有價值成本即需降低,但品質要好成本必增加,因此即要能達到價值性,品質好成本低。即是價值導向使價值與品質並進。二、健康管理轉型即在於智能健康管理將取代傳統健康管理。三、緊急醫療的轉變,如設置緊急照護中心(UCC),照護小病者,真正急診室在醫院,自然看病時間快及效率即高。四、病人安全的重視,將病人安全成為醫院最重視的基石。五、醫管專業化及証照化走向,醫管專業化及証照化使醫管揚眉吐氣。六、醫院集團化,集團管理方式將是未來趨勢,目前美國醫院最大集團醫院有173間醫院,管理即採集團式管理,成本即可降低。七、改變醫療生態,AI大數據的協助,使許多組織等都有所改變。

他也提出醫管五大核心能力為領導、溝通、專業、環境及經營,以系統思維進行証照考試等。

台灣健康學會理事長林志城特頒邱文達顧問聘書,以期望他能對該學會提供意見等。
https://www.ypu.edu.tw/news
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演講
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演講
台灣健康學會理事長林志城頒給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顧問聘書
台灣健康學會理事長林志城頒給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顧問聘書
元培林校長等師長與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合影
元培林校長等師長與前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合影
元培同學聆聽邱前部長談美國醫院管理新趨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