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駐校除其自行創作並共同教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駐校除其自行創作並共同教學

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京都市陶工高等技術專門校畢業,獲得許多獎,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會展暨文創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副主任李明松邀請駐校三個月,除了在校創意陶藝,並與李明松老師共同教學,今(14)日特別提出紙板與陶藝運用,請同學能想想如何去結合。

1992年京都市陶工高等技術專門校畢業重松康夫,1994 京都市立工業試驗場窯業研修在宮下善爾先生門下,次年即參加長三賞陶藝展入選,隨後即辦多次個人展。在2018台灣國際金壺獎獲茶藝推薦獎、2017 京燒清水燒展京都府知事賞獲京都市傳統産業「未来的名匠」認定、2016台灣國際金壺獎銅賞獎。

重松康夫有其創作,他能以各種與陶結合的創作,此次至元培駐校目的也是在於能夠來到學校創作,同時也與李明松老師共同在陶藝課程中教導學生如何創作等,今天即告知同學有關紙板與陶藝運用,請同學能想想如何去結合。他也將會在有限時間內告知同學如何做處理,才能達到成效。

重松康夫表示,喜歡陶藝者都是對軟土握在手上很有感覺,特別將其製作出不同的形狀等,他對茶壼很有感覺,可以做出不同的樣式等。創作的作品是都不一樣的,因此你要讓自己作品有多樣化等,創作除了要有基礎外,多接觸不一樣的地方等,都會對創作有所幫助。

重松康夫很謙虛說,他還需要大家對他作品建議,不過喜愛陶藝者多多去做都會發現有許多不同感受,但成品呈現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重松康夫將在學校駐校至五月份。https://www.ypu.edu.tw/news
日本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與李明松老師教同學如何利用紙板在陶藝中
日本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與李明松老師教同學如何利用紙板在陶藝中
日本騅校藝術家重松康夫聚精會神做其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