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大新南向越南同學在元宵節製作元宵分享師長等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大新南向越南同學在元宵節製作元宵分享師長等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南向越南同學在元宵節製作元宵分享師長等,國際長黃曉令陪同至各處室,越南同學表示,來元培就讀餐管系學得很多,同時中文也進歩很快,目前大致都能溝通,在將近一年的學習,確實增長很多,中文更好時學習就更好。

新南向越南餐管班的黃氏娥及阮氏庄表示,去年四月由越南來到台灣元培就讀,剛來中文都不會,在與同學交流以及在打工處學習,目前已能說少許中文,也聽得懂所言。在元培就讀老師與同學都很照顧,只是他們程度稍差,有些都聽不懂,不過老師都很有耐心教導,讓他們也學到裉多。

她們說越南與台灣的節日很相近,她們也過新年及元宵節,因此在老師指導下做了元宵,乃分送給師長們品嚐。她們說,元宵湯圓不難做,因此做起來很快且好吃。

她們很高興目前能夠與人溝通,中文也能夠說與聽,若能夠更好,學習將更容易。

元培新南向同學有越南班也有印尼班,除了上課,他們也有依規去打工等,目前都學習很愉快。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新南向越南同學做元宵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