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大強化職涯輔導打造引導與行動的新思維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大強化職涯輔導打造引導與行動的新思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14)日在光恩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校長林志城強調學校的i3是相乘的意思i是創新、整合、智慧,特別是整合重要,同時也是愛上元培,學校的獨有特色。期許全校要共同整合,連結各系資源,整合社群,進而建立研發團隊,提升團隊戰力。同時,也期勉大家在招生及考照上更衝刺與突破,在學生輔導工作上多費心,以生涯教練的角色,多陪伴、多引導、多關心同學,引領茫然的同學找到生涯方向,並愛上元培,樂在學習。

未來要朝招國際生為主,在少子化的未來,國際生將是未來趨勢,在生源中招取國際生將是目標之一。大家要共同努力去做,讓學校能延續長久。
因此在技職教育中,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最早投入醫事培育,在1111人力銀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的調查中,元培醫事科大進私立科技校院前10名,顯示所培育的人才獲企業肯定。

研習會首先進行頒獎,頒發「107學年度第1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獲獎者為王秀禾、高婷玉、方茂青、洪志宏、陳貞如、劉黛蒂及鄒國鳳等7名導師。

接著各處提出工作報告,學務長林佩芬提出學生貸款2月15日至23日接受申請,請教師告知學生以利申請。

今日教師輔導知能研習,以職涯教練為主軸,特別邀請掌握國際管理顧問-洪震宇總監,希望協助各位教師因材施教,輔導學生職涯探索,以陪伴的角度協助學生能清楚的認識自己,覺察、探索與規劃自己的職涯方向,並以教練的角色,身體力行用行動解決問題,增加學生就學穩定,提升未來職場就業能力及競爭力,同時大家都是貴人。

下午透過分組討論的形式,全校教師藉由腦力激盪,討論學生穩定就學的方法,從如何提升學校與班級向心力、休退學的輔導因應策略以及生涯定向輔導機制等三個主題進行討論與團體分享,現場250位老師們都可以經由研習會增進職涯教練的新觀點與輔導知能。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教師輔導知能研習頒績優導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