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護理系獲得第九屆全國技專校院護理實務能力競賽全國第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護理系獲得第九屆全國技專校院護理實務能力競賽全國第一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由趙櫻花、何秀玉老師帶領9位學生,參加2018第九屆全國技專校院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百萬護理知識闖關個人賽,陳柔攸同學是所有參賽者中,唯一答對全部答案的參賽者,勇得冠軍寶座,而另一位周才晉同學則得第六名(優勝獎)。這次比賽題目艱深難解,兩位同學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護理系為了此次參賽,趙櫻花老師負責統籌並帶隊參賽,賽前並由趙櫻花、何秀玉、林昀蓉、陳貞如老師負責訓練參賽同學。此次參賽學生為日二技1-1班級的陳柔攸、周才晉、李冠儀、游千君、陳晏馨、黃瀞萱、沈立慧、陳詩絜、林郁茹共九位同學。

比賽項目包括百萬護理知識闖關(分為個人賽與團體賽)、護理專業技能競賽、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分為中文組與英文組)、臨床醫護用語大挑戰。其中第一關為「百萬護理知識闖關個人賽」,共有470位全國技專護理菁英齊聚一堂,比賽競爭激烈。

護理系趙櫻花老師負責帶領此項比賽,賽前趙老師鼓勵參賽者保持平常心,勿患得患失盡力而為即可,結果成績令人興奮,前十名中,元培護理系就佔了兩位,其中陳柔攸同學是所有參賽者中,唯一答對全部答案的參賽者,勇得冠軍寶座,而另一位周才晉同學則得第六名(優勝獎)。這次比賽題目艱深難解,兩位同學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這次比賽結果,除了為校爭光,也證明學校護理系盡心盡力地培育護理人才,期待學生將來都能堅守工作崗位,莫忘初衷,做一位健康的守護者。

此競賽於5月18日在長庚科大盛大舉辦,目的為培養護理之專業核心素養,奠定學生進入職場之實務能力,透過辦理護理知識闖關、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護理專業技能競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建立學習自信,提供全國護理師生相互交流與學習的機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