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健康甚為重要推動足墊多年陳逸弘以個人足腿型可以判身體問題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足部健康甚為重要推動足墊多年陳逸弘以個人足腿型可以判身體問題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福祉產業學院院長陳俊忠將推動智慧精準運動中心,日前辦理一場學校一、二級主管i健康齊歩GO活動,推動足墊十年之久的歐立達公司董事長陳逸弘也來共襄盛舉,並協助與會者進行個人足腿型形態測量,讓大家了解個人足腿型,進而知道身體常見問題。

陳逸弘董事長強調,每個人足腿型都不一樣,足型分為四種高足弓、中足弓、扁平足及低足弓,腿型也分為X型腿、直型腿及O型腿。以往都以只注意足型不注意腿型。足部健康是雙方面都要顧及。

陳董事長並提出高足弓X型腿的人常見身體問題即是退化性關節不適、足底不適、走路穩定性不佳、膝蓋不適、駝背、蹠骨部分易長繭及不適等。直型腿即是腳跟不適、足底不適、走路穩定性不佳、駝背易肩頸僵硬、駝背、蹠骨部分易長繭及不適等。O型腿足底不適、膝蓋不適、易肩頸僵硬、走路穩定性不佳、腳踝易向外翻、易扭傷、退化性關節不適、駝背、蹠骨部分易長繭及不適等。

中足弓X型腿的人常見身體問題即是腳踝易向內翻、膝蓋不適、退化性關節不適、走路、跑歩會因膝蓋碰撞而跌倒。直型腿即是足底不適。O型腿足底不適、膝蓋不適、外八現象、退化性關節不適。

低足弓X型腿的人常見身體問題即是走路易疲勞、腳踝易向內翻、膝蓋不適、退化性關節不適、足、腿、腰易不適、逐漸趨於扁平足。直型腿即是逐漸趨於扁平足、走路易疲勞、足、腿、腰易不適。O型腿走路易疲勞、膝蓋不適、退化性關節不適、易腰背不適。

扁平足X型腿的人常見身體問題即是腳踝易向內翻、走路易疲勞、腳踝易扭傷、下背部不適、跑歩跳躍時困難度增加、姆指變型與脊椎變形、退化性關節不適。直型腿即是骨盆向前傾、下背部不適、易腰背不適、走路易疲勞、腳踝易扭傷、壓力分布於大姆指、跑歩跳躍時困難度增加、姆指變型與脊椎變形。O型腿易腰背不適、走路易疲勞、退化性關節不適、嚴重導致膝蓋不適。

陳董事長指出,為此由德國與臺灣共同研究設計發明首創依照動態足部生物力學原理,全球唯一同時考量足型與腿型特殊結合的完美足墊。2007年開始量產,測量公式獲得歐盟20年發明專利,並且持續進行與國科會、陽明大學等團體組織合作研發。針對不同功能取向,有18種不同的尺碼及多種對應款式,滿足每位愛用者客製化的需求。

自然足跟包覆,足跟杯狀包覆設計:加強包覆並避免脂肪墊擴散,讓足跟發揮最大的吸震能力,同時提供足跟穩定性與支撐性,調整跟骨角度而導正步態,卻又不限制中足與足跟的自然活動。
動態足弓支撐,擁有專利的3DBS動態足弓支撐,提供足弓如拱橋般的支撐。依不同足弓高低設計,硬中帶軟的材質可動態靈活調整,自然回彈又不僵硬,分散足底壓力,降低足部額外的負擔。

吸震緩衝,運動時,蹠骨處與跟骨處受到更多地面衝擊力,更需要保護。使用世界領導之Poron®吸震墊片,確實達到吸震減壓的效果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