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吧狗醫生現身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保學程進行教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神奇吧狗醫生現身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保學程進行教學

狗醫生上課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保學位學程於今年招收第一屆學生,其中一項發展特色是與長照醫療息息相關的動物輔助治療專業領域。邀請到狗醫生協會的Dr. Caesar狗醫師團隊及講師鄧惠津進行講解與現場示範,所有看似團康的遊戲內容,其實都具有治療的意義,治療犬或陪伴犬的訓練也必須犬隻與飼主共同努力,不斷練習才能通過認證、服務人群。

為讓一年級學生了解動物輔助治療的精神與實施方式,寵保學程特別與光宇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一場動物輔助治療介紹與示範活動。活動邀請到狗醫生協會的Dr. Caesar狗醫師團隊及講師鄧惠津進行講解與現場示範,活動地點即在10月初開幕的元培C+巷弄長照站—智慧陽光共學中心,有寵保學程學生約50位同學參與。

狗醫師協會已成立將近二十年,服務人次超過25萬人,具備狗醫生資格的犬隻約70隻,服務模式分為復健治療與陪伴活動兩種,在這次活動中請同學扮演受服務個案,透過餵食、套圈、梳理、過人龍等活動,幫助個案進行人際互動、上肢運動、下肢運動及認知訓練。

Dr. Caesar 是薩摩耶犬,龐大雪白的身軀非常討喜,受到學生熱烈歡迎,學生們並在保母的引導下,與狗醫師配合成功完成所有動作。透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了解,所有看似團康的遊戲內容,其實都具有治療的意義,治療犬或陪伴犬的訓練也必須犬隻與飼主共同努力,不斷練習才能通過認證、服務人群。
https://www.ypu.edu.tw/news
狗醫生與元培同學們進行活動中
狗醫生與元培同學們進行活動中
狗醫生帶著進行團康活動
狗醫生帶著進行團康活動
狗醫生與元培同學們合影留念
狗醫生與元培同學們合影留念
元培寵保學程同學與狗醫生進行活動
元培寵保學程同學與狗醫生進行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