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

以提升臺灣茶產業發展為使命的茶資源整合發展聯盟(TRIDA),吸引國際品牌行銷、茶品製作以及日系茶道教學與日臺茶文化交流產業者,日前與科技部產學小聯盟計畫主持人、也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完成簽署,加入會員接受聯盟團隊技術與諮詢...
為維護國人視力健康,宣導視力保健重要性,台北翔贊獅子會捐贈一部視力保健車「光宇號」給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雙方將攜手深入偏鄉社區巡迴服務、善盡社會責任。

防疫不忘做公益,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翔贊獅子會支持元培視...
元培醫大南加州校友會會長黃敏,日前獲選為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2022年理事長;這也是元培校友再度當選該會理事長,校友發揚元培「健康福祉、服務人群」使命備受肯定,也讓元培校旗繼續在南加州洛杉磯飄揚!

南加州中國大專...
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正在重新定義醫學影像處理,元培醫事科大資工系校友王宥崴博士,日前透過線上講座分享此專業領域研究心得,對未來學術界以及實際於醫院使用上,提供想法與建議。
近期科技發展迅速,硬體的提升、演算法的進步、大量數據的整...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莊于葶,參加 2021年全民e化資訊運動會春季賽,網際網路標準級競賽榮獲第一名,以及雲端手機程式設計獲得第四名,優異成績展現學習成果。
林淑芳主任表示,商業的發展與資訊科技的結合是時代的趨勢,也是元...
喝茶能保健抑菌再發現! 元培醫大生技製藥系學生林容瑜由劉家欣老師指導,從茶葉萃取物發現天然植物素可抑制抗藥性肺炎克雷伯菌的研究,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

劉家欣老師指出,茶是中國人幾千年來養生的飲品,具有保健和抑菌的...
元培醫事科大華語文中心4月推出線上免費體驗課程大受好評,6月23日加開一場,仍吸引近30位海外學生報名參加,同時邀請校內外籍學生參與交流,並展現學習華語文成果。

受疫情影響,實體課程活動無法順利進行,許多國外學生也因此無法...
疫情當前,更體認公衛重要性,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二年級學生卞郁菱,獲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雙聯學位入學許可,今年9月將前往攻讀公衛系(主修健康促進),成為元培第一位台、英雙聯學位生。
...
受疫情影響,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6年畢業典禮首度改預錄、線上播出方式進行,校長林志城及多位師長都勉勵畢業生,此時更突顯在元培所學醫事衛護與大健康專業,是有能力照顧自己、保護別人的,期待畢業生們都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109學...
元培醫事科大護理系師生響應「疫苗注射護理隊」招募,獲得校友、也是醫材廠商何文琮大力支持,即刻送上專利釋氣導音口罩,希望每位支援前線疫苗注射的護理師生在執行任務時,都能有舒適又安全的口罩防護。

詠達生醫材料公司總經理何文琮...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餐管系以及護理系師生組隊參加「2021桃園市英文菁英盃」專業英文聽力與詞彙大賽,企管系主任林淑芳勇奪教師組亞軍,企管系學生彭勇翔與護理系學生溫盛雄都拿到個人冠軍,護理系也獲得團體組亞軍佳績。
「2021...
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日前發出「疫苗注射護理隊」招募令,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領有護理師執業登錄的老師們全數報名參加,強調「在國家需要的時候,這是我們可以做的」,也以此身教為學生表率,消息傳出後,也有二技學生跟進,希望一起從社區支援...
立法院會21日三讀通過獸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明確增訂「動物醫事助理」規範,確立臺灣動物醫事助理制度,將進一步訂定專業證照考試計畫,對此,致力培育動物醫事人才的元培醫事科大寵物保健系,也將因應輔導學生考照,讓未來職涯更有保障。

...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成績公布,元培醫事科大醫務管理系學會獲技專校院組自治性社團佳作,展現系學會優異的活動企劃、執行與紀錄等資料統整能力,尤其是辦理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關心社區服務及社會關懷重要議題備受肯定。

...

原訂6/5(六)畢業典禮改為線上影片播出方式進行。 雖然正值疫情緊張之際,我們仍要讓畢業生感受此場盛宴, 播出內容包括鈞長勉勵、頒證撥穗、頒獎, 歡迎畢業生與家長們,共同線上熱情參與我們用心錄製的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典禮」!

 

因應目前台灣的疫情嚴峻,即日起本校實施以下防疫措施,敬請全校教職員生共同配合實施。

課程與實習
一、本校自110年5月17日(週一)至110年5月30日(週日),所有課程採用「學生不到教室線上上課、教師到校線上授課」線上教學模式進行。
二...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09學年元培青年楷模,經過學業成績、網路票選、自我介紹、才藝表演與機智問答等項目評選,由餐管系朱仲禾、健管系韋雅婷、健管系吳念慈、護理系王鐿儒、食科系林沅浚等五位同學獲選;5月12日由學務長林國斌頒發獎金。

...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在全民防疫中醫事檢驗師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技系12日也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學生舉辦授袍典禮,期勉學生強化臨床實務能力,未來投入醫檢團隊守護全人健康。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是創校科系之一...
標榜「觀光療癒、健康旅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課程設計大多結合實務操作,日前舉辦一場以健康療癒為主題的企劃實作快閃活動,從撰寫企畫到接洽廠商以及活動宣傳與執行都由學生一手包辦,也吸引蒞校參訪的中學生,體驗大學生活潑...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2021茶陶文創畢業成果展「茶陶首航」即日起於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約70件師生作品,以實用的生活器皿,融入對大自然體察、社會議題探討、傳統文化傳承、生命歲月反思等為題材,並有茶席美學展示,呈現視覺美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一年一度的學生加冠暨導光儀式8日晚間舉行,一百多位加冠生即將進入護理專業領域與臨床學習,宣誓傳承護理責任與使命;僅管疫情影響限制家長觀禮人數,仍有近百位家長到長表達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錄製影片祝福。
...
五月充滿了感恩與溫馨的氛圍,學務處生輔組為了營造校園的溫馨氣氛,於5月6、7日舉辦兩場手作活動,期望同學透過手的溫度,做出充滿心意的作品送給想要感謝的人,也藉此紓緩生活壓力。

學務處生輔組業務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學生能於短...
為協助超過70歲的長者善用行動通訊科技裝置,增加生活的便利與人際溝通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於5月6日至香山社區發展協會,協助長輩了解如何使用手機等3C產品,也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此次活動由王德順與黃兆君老師帶領選修「...
環境工程與職業安全衛生就業市場求才若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四年級楊侑霖同學,在畢業前夕考取全國報考及格率僅6.62%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乙級證照,其就學實習期間展現專業學養與熱忱負責的工作態度,更獲實習廠商預先聘用肯...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為了促進視光產業組及企業管理組學生的健康管理實務,特別以健康管理與視力保健為題,邀請泰陽健康企業有限公司葉法明執行長蒞校,進行專題演講,給予學生許多視力保健的健康管理知識與實務,讓學生收穫良多。
泰陽健...
「跟著元培去旅遊」之青銀共學第二彈! 觀光系學生與社區大學長輩同遊香山天后宮、香山阿母文創館以及明發定置漁場,感受香山兼具人文與自然產業的多元風貌,也學習遊程規劃及實地專業導覽的重要。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師生邀請竹塹社區大...
為保障學生住宿安全與品質,學務處生輔組每學期定期舉辦防災講座與演練,加強學生災害應變能力,同時也透過生活講座以了解學生需求,並透過各項聯誼活動促進彼此的情感交流,讓住宿生倍感溫馨。
由於台灣位於地震帶,地震次數頻繁,為提升...
元培健管系師生28日至海山社區,協助長輩了解基礎代謝率及每日熱量消耗,從中培養學生服務精神及實際操作經驗,參與活動的長輩亦可藉此活動了解每日可攝取之熱量及飲食內容對於體重之影響。
李嘉宜老師帶領選修「體重全方位管理」及「體重管理」課...
為拓展學生視野,國際處規劃異國文化分享系列講座,四月份推出法國與印尼兩場,主講老師都從最貼近生活的食衣住行主題切入,讓學生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差異,伍梅芳老師更帶來印尼傳統服裝與樂器與同學分享,參與學生都表獲益良多。
國際處4月份異...
2021元培藝文季28日在雨中登場,結合異國文化知識闖關遊戲以及文創市集,更邀請到近期在網路點閱率破百萬的人氣神秘歌手--壞特演唱,還有炫彩馬戲團藝高人膽大的精采表演,吸引師生撐傘駐足觀賞參與。
為營造校園藝文風氣,元培學務處與藝術...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臺灣最早成立醫放專業科系,創校56年來培育無數優秀的醫事放射師,是台灣醫療重要且穩定的醫事人力資源;近年更積極推動日本與新加坡醫院等海外實習,學生因此獲取更多就業機會,校友遍布美國、日本、新加坡等海內外醫療院所服務,顯...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度推出線上華語免費體驗課程,受到國外學生熱烈回響,
在專業醫護及華語文雙領域的專家引領之下,學員不僅可以學習中文,更能夠習得醫護領域常用的詞彙及對話,讓學習者未來在職涯的選擇及規劃上更具多元性。
元培華語文中心成立於...
新竹縣政府為守護民眾食的安全,在元培醫事科大食品科學系專業教師團隊協助下,輔導轄內製麵業者進行衛生安全管理提升計畫,確保產品的製程及衛生品質、安全管理,都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縣府也特別致狀感謝元培食科系。

元培食科系與...
元培是臺灣中北八縣市唯一、也是系所最齊全的醫事科技大學,新北市政府
教育局督學暨林口高中等多所學校師長22日特來參訪,認識醫事技職教育,期待透過協同教學或開設多元選修課程的方式,讓學生提早接觸醫事專業,有利未來朝醫事職涯發展、穩定高薪就...
為兼顧培養學生旅遊專業與服務學習,以及未來職涯發展,元培醫事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實務課程以青銀共學為主題,邀請在地長者與學生深度遊新竹
;另外,近期也安排系列就業講座,首場分享棒球名人堂主題渡假飯店的經營,讓學生紮根在地展望未來。

...
鼓勵學生跨域學習、縱向斜槓朝醫事健康產業職涯發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新竹高工兩校19日簽訂合作協議書,期待未來能透過特色課程或專班方式讓學生提早接觸醫事技職教育特色,也為國家儲備更多醫事衛護人才。

新竹高工李恆霖校長19日率校內...
致力健康管理的美兆集團代表19日參訪醫事科大,喜見學校各科系培育的人才從醫事檢驗、護理到醫務管理,甚至是具醫事背景的資訊與行銷人員,都是健康管理平台以及當前社會亟需的人才,雙方將積極進行學生見實習以及教師研究計畫等合作交流。
美兆集...
為充實學生實務體驗,元培企管系不定期邀業界講師進行實務講座,日前邀請到星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羅美浩總經理以賽局理論(Game Theory)為題,談論靜態與互動決策的過程,也讓學生進行決策的體驗,受到廣大的好評,學生受益良多。
羅美浩...
強化臨床護理照護輔助能力,元培護理系學生跨域與健康休閒管理系師生學習芳療,並組隊參加2021國際芳療競賽,李明翰同學第一次參賽就獲得精油配方設計大專組冠軍,健康休閒管理系學生也再度獲得大專組香氣鑑定冠軍、精油調配季軍、臉部按摩殿軍等佳績...
元培醫事科大餐飲管理系向來強調健康餐飲教學,日前特邀請致力推廣健康飲食法的專業達人、URTABLE 好桌餐飲營運長謝長勝先生為同學示範地中海料理與健康講座,讓同學們瞭解健康趨勢,以及提升實務學習知能。

URTABLE 好桌餐飲營...
後疫情時代凸顯醫事衛護人才以及健康產業的重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也因擁有最完整醫事衛護健康科系,吸引高中職學生參加校園開放日活動,透過參訪及體驗了解所學領域及職涯發展,期待投入醫護健康產業高薪就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0日舉辦校園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這學期第一批境外學生,35位來自越南、選讀生物醫學工程系的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生,結束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終於8日進到校園展開正式課程,學校舉辦熱鬧的開學暨歡迎儀式,期待他們能在臺灣安心學習,日後發揮所長。
這一批...
4月7日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的世界健康日(World Health Day),臺灣健康管理學會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特於臺北市東方工商舉辦「世界健康日、全民挺醫護來養生」活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出席表達支持,強調「醫護人員是國家珍貴...
從喜歡甜點到返鄉創業、開設標榜低脂健康的冰淇淋甜點店,元培醫事科大餐飲管理系優秀校友董至堯,感謝系上紮實課程的訓練以及老師們的鼓勵,還有校外實習、海外參訪的機會,讓他築夢踏實。
彰化鹿港鎮上一間外觀風格獨特、內裝清新優雅的甜點店Ya...
兒童節快樂更要健康!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衛生保健組於3月31日帶領志工服務隊至虎林國小舉辦「快樂童年-健康虎林」健康促進活動,以闖關遊戲方式讓學童深入認識體適能、健康飲食與視力保健等議題,陪伴小學生渡過快樂又健康的兒童節。
元培醫事科...
近年來,喵汪星人大行其道,寵物保健、寵物美容都成為熱門的行業與話題,高中職也紛紛開設相關課程,元培醫事科大寵物保健系近期就協助苗栗大成高中成立寵物美容社團,並與仰德高中合作開設專班及辦理寵物造型競賽,形成桃竹苗地區寵物大健康產業聯盟,一...
新竹市今年首場大型校園就業博覽會--醫醫非凡,30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登場,共有68家優質企業廠商,提供2,236個職缺,其中醫技相關的名額占6成以上;現場還安排虛擬職場體驗及模擬面試體驗活動等,提供專業職涯諮詢,讓畢業新鮮人能找到自我...
新冠肺炎疫情後醫療產業人才需求備受重視,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積極向下紮根培育未來醫藥衛護人才,30日與台中致用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協助該校即將成立的「藥師護理醫技人員專班」進行師資授課與設備實習等合作,讓高中學生提早接軌醫藥衛護職涯。
元...
元培醫大環衛系教學著重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之整合,日前由林育旨老師率隊帶領學生前往興櫃公司-傑智環境科技進行企業參訪,讓學生瞭解所學於污染防制設備產業發展之重要,協助提前規劃就業與職涯方向。
傑智環境科技為國內首屈一指之空氣污染防制設...
元培醫事科大設有全國第一個寵物保健科系,以培育寵物照護、動物輔助治療師人才為目標,課程安排學生實務參訪台北市愛心動物醫院,系上老師也拜訪台大附設動物醫院,了解最新寵物醫療照護設備與復健醫學發展,為學生未來職涯做足準備。
獸醫助理的工...
元培醫事科大駐校藝術家、日本陶藝家石山哲也即將期滿離校,特別留下創作品「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贈予學校典藏,並感謝元培提供優良的創作環境,還有滿滿的人情味,也期待有機會能再來到台灣和元培茶陶系師生交流。
石山哲也為日本知名陶藝家,去年底...
為了讓科技大學的學生有機會與國際學生有專業性相關的學術交流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連續12年舉辦國際學生學術論文研討會,今年以「後疫情時代人類的健康與福祉」為主題進行視訊研討,更吸引包括捷克、宏都拉斯、聖文森以及印尼等國駐台使節參與,特來...
為培養學生服務及回饋社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師生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服務學習課程,至新竹市茄苳社區關懷據點進行專業服務,協助長者了解其身體狀況,並藉此做為運動處方擬訂的參考依據。
健康休閒管理系主任洪彰...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陳上恩與葉佑昇,及湯政偉與彭祖儀,參加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分別獲得銅牌及佳作,他們強調發揮系上教導的資訊應用能力及實做創新能力是獲獎關鍵。

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20日在正修...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主辦2021光宇盃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吸引33所高中職、共138組學生參加,22日舉辦決賽及頒獎,新竹高商、彰化高商、台中市私立新民高中、新竹市私立磐石高中以及關西高中學生分別拿下分組冠軍。

連續舉辦多年的光宇盃全國高...
元培醫大餐飲管理系學生參加「2020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競賽活動,榮獲餐飲類專業英文詞彙組團體賽亞軍以及個人賽季軍佳績;由李民賢及徐瑞蓮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張信強、阮氏庄、江佳蓁、江凱翰與胡全祥獲得團體賽亞軍;張信強同時獲...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林志城校長與生技製藥系莊路德主任於3月18日前往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進行拜訪,並在復興高中行政與教學主管們的見證下,與劉桂光校長共同簽訂開設大學生技製藥先修課程的合作備忘錄。這也是兩校繼結為策略聯盟伙伴學校後的進一步實質...
讓接觸香草植物在香山區創造出跨世代的綠色健康力!元培健康休閒管理系開設園藝療癒課程,邀請資深園藝治療師黃盛瑩老師認識各種香草植物並透過手作和植物作朋友,讓學生及社區民眾一起打開心靈和感官,迎接嶄新的生命經驗。
此課程計畫由健管系童淑...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異國文化系列講座17日邀請在巴西出生、曾居住超過20個國家的專業翻譯及攝影家黃鼎翰,以其豐富國際經驗為學生解析從中南美洲到亞洲的文化差異,鼓勵學生尊重不同文化。
黃鼎翰(BRUNO BLACK /黑霸),出身貿易...
醫技系學會連續多年在學期初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推廣書籍資源分享與再利用的惜物觀念與知識傳承,今年主題為「書的交享閱」,共收書160本,分享出42本,成功創造二手價值達到知識交流目的。
醫技系系學會在每學期開學第一週都會辦理此項活動,...
植物押花藝術家黃天樺與玻璃藝術家鄭木連,首度攜手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舉辦聯展,押花與玻璃創作作品互為前後景,主題相互呼應同時有視覺延伸的效果,呈現前所未有的火花;即日起展出至4月26日,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
由元培光宇藝術中心...
元培醫事科大視光系師生利用假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視力保健講座宣導及視機能檢測,透過闖關活潑的形式吸引社區民眾參與,加強視力保健觀念,也讓視光專業服務社區,促進全民健康、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台灣視光視力保健學會、新竹市驗光師公會...
元培醫事科大致力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首創以藝術養生理念發展茶陶文創專業,繼建置陶藝教室與柴燒窯場等設備,製茶專業教室也即將完工,同時通過科技部茶資源整合發展聯盟計畫,特於3月12日植樹節當天舉辦植茶樹以及聯盟辦公室揭牌活動,宣示元培為台...
疫情影響境外活動,元培醫事科大國際處仍積極參與各種線上研討會、博覽會,讓境外學生認識台灣醫事衛護系所最完整的科技大學,同時也與國外大學進行交換學生、短期課程、雙聯學位等合作討論,為國內學生海外學習鋪路。

國際處日前參與兩場境外招生...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以『健康養生、探索旅遊』全新定位,將『健康養生』觀念融入食衣住行宿購的旅遊型態;『探索旅遊』深入在地的小吃、產業、生態、文史背景,實地體驗在地生活方式,推出新竹旅遊地圖,說故事來推廣新竹特色旅遊。
觀...
元培醫事科大企管系一年級學生邱浩袁、林昱宏、范仕東、洪博鈞、林佑錡、劉耀謙,以摺疊風衣包概念發想,參加2021全國創意點子行銷競賽,榮獲第一名,初試啼聲就獲獎讓同學學習之路信心大增。

邱浩袁、林昱宏、范仕東、洪博鈞、林佑錡、劉耀謙六人是企...
2021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27日登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率醫護健康相關系所師生參展,現場不但有就學諮詢更提供免費視力保健服務,吸引許多學生及家長;林志城校長強調後疫情時代健康專業的重要,呼籲青年學子選擇元培以醫護健康專業加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來台求學境外學生在過年期間也無法回家團圓,元培醫事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同仁,特別在開學第一周,準備了喜慶福袋送給境外生,讓境外學生都能感受新春年節的歡慶氣氛,以及台灣人情溫暖。

這款由元培醫事科大國際...
全台30所大學學生投入校園藻礁公投連署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也不缺席,開學第一週每天利用中午及下課時間在學餐外及廣場設點募集連署書,同時宣講保護藻礁的重要性,已順利募得近千份連署書,成果豐碩。

藻礁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
勞動部109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成績日前公布,元培餐飲管理系學生彭開強與沈宜妏通過中餐烹調葷食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這是中餐烹調難度最強、全國平均合格率不到2成的證照考試,兩人一試就通過,系上師生都表祝賀。
 為協助學生順利考取證照,餐管...
繼美德醫療集團捐贈萬片口罩,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姚瓊珠23日也以個人名義捐款二萬五千元,支持母校購置口罩落實防疫;姚瓊珠強調,元培培育很多醫事衛護人才為社會奉獻,也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

校長林志城感謝姚理事長捐贈同時指出,...
元培醫大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代表學校與臺灣首家第三方預約平臺~優照護(Ucarer Taiwan)簽訂策略聯盟,將共同為高齡照護產業創造更優質的照護品質與環境。

台灣在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計在2025年成為超高齡...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擁有國內第一所以「生技製藥」為特色的專門學系,也與國內各大製藥公司簽有策略聯盟,為此,杏輝藥品公司代表等一行人19日特來拜會並洽談雙方未來產學合作與共同培育優秀製藥人才的可能性。
杏輝藥品總經理辦公室特助吳富霖、製造...
開學在即,元培醫事科大19日獲國際專業醫療耗材製造商-美德醫療集團捐贈萬片口罩等防疫物資,協助學生安心上學;表達肯定元培為台灣培育眾多優秀醫事護理人才,以及防疫挺醫護更挺醫護教育學校的心意,也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合作為國際醫療做出貢獻。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8日舉辦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表揚109學年第一學期績優導師及教學優質教師;同時邀請專家分享學生情緒輔導與建構性別友善校園的議題,以強化校園安全網絡。
校長林志城在會中肯定並感謝全校教師與職員們的努力與辛勞,強調自新...
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新春團拜,互道祝福新的一年「牛轉乾坤」;也立即召集開學防疫準備會議,確認開學前的環境消毒以及開學後應落實的量測體溫、戴口罩進校園以及教室清潔等措施。
每年春節過後元培都會舉辦簡單溫馨的新春團...
配合政府加強防疫,同時兼顧高中職生寒假營隊學習需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管系與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程將「創意醫管 健康有福」冬令營改以線上直播與影片教學等方式進行,設計兼具教育與模擬體驗的線上課程,讓參與學員身歷其境、瞭解健康醫療與高齡產業...
疫情當前、健康觀念最重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管系學生於大湖國小辦理教育優先地區營隊活動,將平時課程所學的健康管理專業知識,透過衛生保健、環境保護、美感教育等多元文化課程活動,帶給小學生豐富的健康保健觀念。
110 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
2021光宇盃智慧機器人競賽1月23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吸引18個國小至高中學校、35支隊伍參加,每支隊伍的機器人必須自動循跡與接力,還要能避過障礙,競賽過程激烈,最後由苗栗高中隊伍奪得第一,君毅高中隊伍則分別拿下第二、三名。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於110年1月12日舉辦退休餐會,今年有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林山陽講座教授與應用外語系林宛瑄主任將於110年1月31日退休,此次歡送會由校長林志城、董事長蔡雅賢及各級師長共同參與。
林山陽老師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感念...
元培醫事科大今(14)日與中國青年救國團簽署多元合作方案備忘錄,將攜手合開教學課程、共享師資資源、訓練場域實習、學生社團服務學習與青年圓夢計畫等,共同服務青年、培育多元人才。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率新竹團委會主任委員林家慶、新竹團友會會...
寵物保健學士學程11日上午應邀至苗栗縣私立大成高級中學,參加照南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結業式,向家政職群技藝班學員介紹寵物美容現況,會場中展現美容假狗、美容工具、寵物玩具及寵物創意用品,讓學生覺得新奇有趣,也對寵物保健與美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多元技職試探教育,第二座國中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7日於建華國中揭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也列合作單位,引進大學專業師資協助該中心化工產業實驗室以及AIoT智能研究院等課程,協助技職教育向下紮根。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大邀請知名的日本陶藝家石山哲也為駐校藝術家,為期三個月,將以「孩童」為主題創作;石山哲也讚嘆醫事科技大學能以藝術養生理念發展茶陶文創專業,讓他有新的藝術視野。這也是元培第二度邀請日本陶藝家駐校創作。
石山哲也,1973年生...
元培醫事科大第一位日本籍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即日起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約80件茶具系列作品,完美呈現京燒-清水燒細緻優雅的彩繪陶器風格,展期至2月26日止。
日本陶藝家重松康夫擅長「清水燒」,又稱「京燒」,是京都具有代表性的...
元培醫事科大擁有最完整醫護健康科系,儼然科技大學中的「醫科」,高中生申請入學人數逐年增加,29日也吸引來自雲林的巨人高中師生參訪,深入醫護學院各系實驗室參觀或體驗實做,提早了解所學領域,做為未來職涯發展參考。
雲林巨人高中校風優良,...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聖誕節前夕邀系友邱翊容返校,舉辦「美食攝影實作:拍拍聖誕甜甜圈」協同教學活動,並分享創業心得以及美食攝影技巧;她強調,透過系上英語面試課程讓她有機會到新加坡實習開拓視野、找到夢想。
應外系主任林宛瑄表示,...
發揮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長期與桃竹苗區高中職合作,提供各種教學資源共享與交流活動,12月中以來,連續為新竹高商、世界高中以及光復中學辦理三場實務研習、講座以及體驗活動,讓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健康專業與多元文化課程。
...
充滿歡樂的耶誕節即將到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處精心籌辦新南向聖誕聯歡活動,透過耶誕大餐與交換禮物活動,讓來自越南和印尼的學生們可以一同慶祝這個溫暖的節日,彼此獻上祝福。
國際處在12月21日晚上為新南向班學生舉辦耶聖誕聯歡活動,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三年級學生參加2020永續智慧創新創業黑客松競賽,共有3組學生入圍決賽,且分別獲得第二名及佳作的好成績,顯見學生表現傑出,也是系上教學成果的展現。
2020永續智慧創新創業黑客松競賽共有60個隊伍進入決賽,...
2020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圓滿結束,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獲雙冠佳績,競技啦啦隊獲得競技團體大專混合組冠軍,由地板社與熱舞社同學組成、參加舞蹈啦啦隊也獲得嘻哈團體組冠軍,展現元培學生青春活力。
由中華啦協(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CTC...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師生參加2020 NICC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線上競賽,在全球22個國家及535位選手中,以台灣元素入菜的餐廳菜餚項目、創意伴手禮,以及咖啡調酒項目共拿下十金二銀的好成績,向國際展現元培餐管系的實力。
由荷...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8日為護理系二年級學生舉辦加冠暨導光典禮,象徵同學將走出教室、進入護理專業領域臨床學習,為未來的護理工作做準備,也傳承責任與使命;今年特別邀請甫獲醫療奉獻獎的周玉英校友為同學祝福,以其畢生奉獻護理志業為同學楷模。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第38期海外青年技術班畢業典禮16日舉行,同時在光宇藝術中心舉辦畢業作品展,展現兩年所學;由於疫情影響,學生父母都無法來台參加,仍透過影片傳達祝福,也線上直播典禮活動,場面溫馨感人。
38期海青班畢業典禮由副校長蔡世...
第八屆海峽兩岸 (蘇台 )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議15日在台北、以視訊方式舉行,50多位校長隔空交流,聚焦在面對新世紀環境變局與突如其來的疫病挑戰下,身為職業高等教育高校的管理者,該如何因應,帶領學校突破困境,克服挑戰。
海峽兩岸高...
為強化偏鄉學童衛教防治的觀念,並將正確的急救常識擴展至家庭及社區,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同學在蔡文翔老師指導下,前往新竹縣鳳岡國中,以生物醫學領域的專長融入其生物課程中,讓同學於實作中體驗並了解課本的知識。
醫技系同學將學校所學的檢驗...
元培醫事科大在2020年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競賽再傳奪金佳績,參賽團隊中又見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研究所學生陳廷宇、陳廷軒兄弟檔身影,兩人為彌補外公未能及早檢查罹癌而病逝的遺憾,都選讀醫放系並投入研究,同時積極參與各項研發競賽也成比...
元培醫大參加2020年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競賽獲得3金1銀與1特別獎佳績,其中跨醫技系與茶陶所組成的團隊,研發出「烘蒸沖多功能泡茶機」,能恢復受潮的老茶或咖啡原有風味,深獲肯定,拿下金牌及加拿大評審特別獎。
本次高雄KIDE...
「客家文化」是台灣發展多元文化價值的重要元素之一,每年在台灣各地都可看到客家相關的藝文與產業活動,像是「客家桐花祭」、「臺灣客家文化藝術節」、「新竹義民文化節」等,因此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特別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要帶學生認識客家及欣賞客家之美。...
109年全國新穎化妝品調製競賽12月11日落幕,元培醫事科大健康休閒管理系張金滿、郭秀英及李嘉宜老師共同指導系上李佳芸、鄭祖沅、蔡佩妤同學獲香水調製組第二名以及精油調配組佳作;黃薇蓁、韋雅婷、吳青蓉同學獲精油調配組第二名以及香水調配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