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陪伴長輩進行社區服務學習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陪伴長輩進行社區服務學習

元培醫大護理系學生以服務學習導入社區衛生護理學專業必修課程,利用課餘時間,至香村里社區發展協會服務,陪伴社區長照中心長輩進行運動訓練或創意遊戲,以及高齡者營養與保健等衛教指導,落實青銀共學成長。
26位護理系三年級學生由社區組趙櫻花老師帶領,自9月起連續兩個月、以分組的方式定期輪流到社區服務,服務內容多元,包含冬季皮膚保養、骨質疏鬆症預防、肌少症飲食等衛教指導,帶領長者做團康活動及跳舞,製造歡樂氣氛,並藉由運動訓練老人家的肌力,此外陪伴長輩畫圖發揮創造力及訓練記憶;此外,師生也準備共餐食物,讓長輩能快樂溫馨享用午餐。
趙櫻花老師表示,社區長照長輩很多都年過八、九十歲,平日在家缺乏陪伴傾聽,學生藉由服務學習機會陪伴長者,聽聽老人家說話,了解如何與社區長輩溝通、互動,也學會傾聽的重要性,是一件很美好的學習歷程。長輩們也表示很喜歡學生去中心陪伴他們,透過有趣活潑的活動,來訓練腦力及肌力,非常感謝護理系師生的付出。
元培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陪伴長輩進行社區服務學習
元培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陪伴長輩進行社區服務學習
元培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進行社區服務也做衛教宣導
元培護理系學生以專業進行社區服務也做衛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