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提升教師教學研究服務全方位能力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提升教師教學研究服務全方位能力

配合防疫,元培醫大於9月1日開學前夕舉辦線上「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會」,延續新學期主管共識營主題,以招生與留生、開源與節流、研究與計畫為目標,邀請蘇炎坤教授、郭葉珍教授以及東京電機大學張建特聘教授專題演講,激勵全校師長共創未來。
此研習會由教務處與學務處合辦。第一場演講邀請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蘇炎坤講座教授主講「如何爭取競爭型計畫及各領導階層該有的認知」。蘇教授曾任成功大學研發長、教務長,並擔任崑山科技大學校長達12年的時間,分享其何爭取各部會計畫的豐富實務經驗;第二場演講邀請到東京電機大學張建特聘教授主講「人工智慧參與教學的倫理課題與大學教育」,張建教授過去曾來過本校演講,跟本校結下深厚的情誼。這幾年他專注研究AI對大學教育的影響,尤其在現今少子化與疫情的影響之下,也提供許多日本的寶貴經驗供我們參考。
為達到留生的目標,第三場演講安排班級經營的主題,目前我們教導的z世代的學生更熟悉科技產品,更自律、更在意學業表現和就業前景,更高的自我要求可能帶來更多的心理壓力與心理健康的問題。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郭葉珍教授演講班級經營的心靈攻略,郭教授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副教授,是學生、家長、老師最信賴的諮詢對象。2018成立個人粉絲團,一篇名為〈不靠學歷的職涯路徑〉的發文,觸及率突破30萬,引來天下雜誌、今周刊、風傳媒、三立、未來family等媒體爭相報導。郭教授由班級經營與個別輔導的角度切入,與學生建立關係並支持陪伴,引導發掘學生的潛能與優勢,好好陪伴學生成長,創造生涯亮點。
會中也公佈表揚109學年度教學優質獎勵教師23名、教學優良教師2名(護理系洪兆嘉老師、餐管系李民賢老師)、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主持人1名(企管系高孟君老師)、績優導師20名、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8名、教師評鑑教學績優教師10名、研究績優教師8名、服務績優教師10名。
賀109學年績優導師
賀109學年績優導師
賀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賀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賀109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質獎勵教師
賀109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優質獎勵教師
賀109學年度評鑑績優教師
賀109學年度評鑑績優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