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固健康!元培護理系社區護理組師生與社區長輩共同植樹綠化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植樹固健康!元培護理系社區護理組師生與社區長輩共同植樹綠化

312植樹節,護理系趙櫻花老師帶領保健社與護理系學生,參與本校衛保組及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社區植樹活動,學生第一次與社區長輩們共同植樹,發揮社區護理專業所學同時綠化環境,收穫滿滿。

護理系社區護理組趙櫻花老師與寶山鄉新城樂齡課程輔導老師蘇亞萍,為了活絡社區老人,與本校衛保組及該協會共同辦理社區植樹活動,由前鄉長帶領大家到協會附近山坡地種植流蘇花樹,並在樹苗上掛上種植者的名字,參與的護理系學生: 崔逵順、王少羱、王煜豪、王友辰、陳宣旻、陳思蓉、廖友德、潘智雯、黃嘉薇,都是第一次參與此類活動,他們表示,長輩們提供很多經驗讓他們增長見聞,他們也利用邊種樹邊閒聊的時間,以所學提醒長輩們平時應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很高興有此機會跟長者一起做種樹綠化的活動。

「寶山鄉」位於新竹縣西南隅,東鄰竹東鎮,西接新竹市香山區,南連峨眉北埔兩鄉,北鄰新竹市東區,寶山鄉與新竹都會區緊緊相接,北端又有新竹科學園區,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昔日以製糖業聞名,但隨著糖業沒落,人口外移嚴重,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14%,目前寶山鄉新城社區發展協會除了申請政府補助,也透過新城風糖營運還能自創盈餘照顧社區老人,目前已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教育部也在寶山鄉新城社區設立樂齡學習中心,老年人參與度極高,每週有五天會到此活絡身心、進行外丹功、參加手作課程及共餐等,這次特別利用植樹節安排青銀一起種樹的活動。
https://www.ypu.edu.tw
元培趙櫻花老師與寶山新城社區長輩一起種下樹苗
元培趙櫻花老師與寶山新城社區長輩一起種下樹苗
護理系學生開心參與社區植樹活動
護理系學生開心參與社區植樹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