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選擇醫事專業大學 元培學生畢業即就業 生技暨製藥系學生赴策盟廠商實習表現優異獲任用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高中生選擇醫事專業大學 元培學生畢業即就業 生技暨製藥系學生赴策盟廠商實習表現優異獲任用

就讀普通高中,大學選讀元培生技暨製藥系的學生葉政衡,大四赴學校策盟廠商中化製藥廠的中化製藥研究所實習,憑藉系上規劃的製藥課程與模擬藥廠的實作,加上個人的認真態度,與實習表現優異,實習結束後即獲該公司破例任用,如願以償在大學畢業即就業,進入國內知名藥廠工作開展個人職涯。

中化製藥為目前臺灣最富盛名的前三大學知名藥廠,也是元培生技暨製藥系策略聯盟廠商,去年首次釋出一年的實習機會給系上同學,葉政衡爭取去實習,希望能對生技製藥產業的面貌有更多了解。他說,進入中化製藥研究所後,主要在協助研究人員操作實驗,接觸的都是機器與原料處理,但卻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這些機台在學校的cGMP模擬藥廠都有,因此對於研究人員的指令都能馬上接收處理,如果有不懂之處,也都能獲得很好的指導,實習過程中他把握機會認真學習。

葉政衡說,實習結束後,原本以為自己僅是大學畢業應該沒有機會繼續在公司工作,沒想到他的表現受到所內考核與實習指導老師們的極力推薦,去年6月結束實習即獲公司錄用。目前在中化製藥研究所擔任副研究員,進行製劑劑型設計的研發,他表示,公司制度完善,與同事相處也非常融洽,是非常值得投入的一份工作。

葉政衡說,可能是自己的個性喜歡挑戰吧,對於不懂的事就想要深入了解,因此適合這份工作,但他也想和學弟妹們分享,其實學校安排的實習機會非常好,應該好好把握,透過實習能更深入了解所學在產業的應用,以及自己的能力及興趣,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有相當正面的影響。

生技暨製藥系主任莊路德指出,這是本系為學生量身訂做「生技製藥學習藍圖」的成果,讓願意學習的學生能適才適所地進入符合他的工作場域,除了中化製藥,旭能醫藥生技主管們也表示本系學生對公司的研發與製程部門皆有實質幫助,因此,該公司分析、法規等部門也希望系上能提供更多人才。培力藥品對系友與實習生的表現,也有非常高的評價。此外,學生們的好表現也在安星、濟生、台裕等知名藥廠內被主管稱許與讚賞。
這些學生成就與製藥教學成果,讓我們能推出「製藥菁英班」來培訓有心投入製藥領域的優秀人才,也為我國製藥產業盡一份培育人才的心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345044
元培學生葉政衡透過實習掌握人生職涯
元培學生葉政衡透過實習掌握人生職涯
葉政衡在實驗室認真工作
葉政衡在實驗室認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