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張庭瑄同學參加2019台北遊程規劃競賽獲得佳績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張庭瑄同學參加2019台北遊程規劃競賽獲得佳績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大四同學張庭瑄在陳群育老師的指導下,參加「尋找臺北觀光閃亮點」-2019臺北遊程規劃競賽」,以「風華古城,穿越百年」作品參加競賽,12月06日參加複賽,獲得「佳作」之優異成績。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張庭瑄認為臺北市依山傍水,又是一座百年古城,有許多自然美景與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為了參加這次的遊程競賽,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比賽,鎖定北、中、南上班族為目標對象,希望透過這個行程,讓遊客更了解台北歷史文化與人文。

具有多年領隊導遊經驗的陳群育老師也強調,遊程規劃需要全程環緊主題,每個景點都需要考慮到很多的問題與時間。參加遊程規劃比賽,事先需要做很多的功課,比如查詢台北市熱門景點、歷史等資料。此外,學生比賽前必須練習很多次的口頭報告,提升臨場反應能力與表達能力,所謂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學生也增加了實務經驗與自信,對未來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鼓勵系上同學多參與遊程設計競賽,除了增進學生對觀光遊程的規劃能力,也同時培養同學的創意與思考,使其能在實務上達成學以致用的成效。除此之外,更希望同學能將臺灣各地的自然、文化與特色景點妥善安排進遊程規劃中並吸引遊客之青睞,以期促進臺灣的觀光發展。

「尋找臺北觀光閃亮點」-2019臺北遊程規劃競賽,由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健康餐旅科等單位舉辦。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大四張庭瑄同學參加2019台北遊程規劃競賽獲得佳績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大四張庭瑄同學參加2019台北遊程規劃競賽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