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大健康休閒管理系課程融合實務進行校外實地參訪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大健康休閒管理系課程融合實務進行校外實地參訪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為了讓學生將學到的知識和實踐相結合,從實踐中得到更新的知識,安排了一趟「芳香之旅」校外實地參訪。校外參訪由張金滿及李嘉宜老師帶隊前往南投埔里「香草騎士-香莢蘭園」及「真桂自然農場」實地參觀,讓學生了解香草植物的種植、採收、萃取…等相關實際知識,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與實踐結合。

第一站來到「香草騎士-香莢蘭園」,透過香草農夫味正琳老闆解說了解到,香莢蘭的植物有超過100個以上的品種,但目前商業上都是採用墨西哥種香莢蘭來生產香草莢。純正的天然香草莢含有超過200種以上的芳香成份,大部分是無法經由人工合成的,目前台灣只有此處產有香草莢,而種植技術也吸引許多國外種植國家來取經。

第二站來到了「真桂自然農場」,張威然老闆親自導覽解說,並帶領同學親身體驗從採收清華桂枝葉、粉碎、蒸餾過程的處理、萃取過程,實際體驗了解到清華肉桂精油的整個製作過程,除此之外,老闆更分享了他種植清華肉桂的經驗,更堅持維持友善環境,以有機方式進行種植,也讓同學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次活動也非常感謝進修部二技二年級班長彭玟瑋同學的安排、及真桂自然農場張威然老闆之協助,讓健管系師生能有這樣的機會了解香草及清華桂相關產物之生產。此活動在11月17日進行。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師生聆聽農場主人張威然先生解說清華桂栽種
元培師生聆聽農場主人張威然先生解說清華桂栽種
元培同學實地體驗採收清華桂
元培同學實地體驗採收清華桂
當天採收之清華桂純露及精油生成
當天採收之清華桂純露及精油生成
香草農夫-台灣香莢蘭生產溫室參觀並聽取解說
香草農夫-台灣香莢蘭生產溫室參觀並聽取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