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同寺如琳師父帶著七國學員觀賞元培醫事科大台澳書法交流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壹同寺如琳師父帶著七國學員觀賞元培醫事科大台澳書法交流展

壹同寺如琳師父帶著七國學員11月15日下午觀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台澳書法交流展,元培董事顧問蔡麗賢也是澳洲書法協會成員之一,特為如琳師父及學員們介紹,蔡麗賢首先介紹她書寫的「韜光養晦」四個字,而後一一介紹澳洲書法協會成員的字,如琳師父對書法家們的字看後都感到賞心悅目,各有特色。

台澳書法交流展11月8日至25日,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出,有24位澳大利亞書法協會會員及13位來自台灣各地極富盛名的書法組織團體理事長、會長等人的作品,楷,行,草,隸,篆等都有。

壹同寺如琳師父帶著七國學員包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緬甸、越南、菲律賓學員校外學習,特至元培觀賞台澳書法交流展,有些學員在寺內學過書法,對書法有所了解。不過學員們對草書,許多字也看不懂,不過他們對春江花月夜的楷書卻很喜歡。

書法是中國獨有的藝術形式,依循漢字的結構規律,變化組合,就可以創造出不同風貌和神韻,兼具有形、意、境、養的美感;書法除了有文化內涵的重要性,其創作與欣賞過程對心理素質的健康促進也早被公認。

壹同寺如琳師父等觀賞書法後,亦參觀史館。他們都感到此次校外學習頗有收穫。
元培董事會顧問蔡麗賢給如琳師父等說明
元培董事會顧問蔡麗賢給如琳師父等說明
元培董事會顧問蔡麗賢給如琳師父等說明她的書法
元培董事會顧問蔡麗賢給如琳師父等說明她的書法
寺比丘尼看春江花月夜入神
寺比丘尼看春江花月夜入神
壹同寺如琳師父等人合影
壹同寺如琳師父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