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校慶暨國際放射線日慶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校慶暨國際放射線日慶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校慶暨國際放射線日慶典,11月8日上午10時在光恩國際會議廳進行,同時與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及國軍退徐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竹榮譽國民之家簽訂MOU策略聯盟與合作計畫,其中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淑貞為學校家長,公司捐贈368萬5千元的智慧照護科技教學設備給學校,共同規畫建置元培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智慧照護特色教學實驗室,以發展智慧醫院教學與場域實質應用。

校長林志城表示,元培興建醫院,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此親自表示支持與協助,元培是台灣科技大學中唯一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APACA的學校,主要學校深入社區服務,推展高齡友善大學,與竹竹苗縣市合作,共組健康城市。日前舉辦了2019健康管理學術研討會暨國際尖端醫學論壇、2019海峽兩岸高等教育健康管理論壇等,有5個國家、100多位海內外貴賓出席,共425篇學術論文發表,是元培歷年以來學術研討會最具有規模的研討會。

專任董事蔡雅賢說明國際放射線日與創校人是蔡炳坤是台灣第一個推動培育放射技術人才的醫事學校。

講座教授邱文達期許元培秉持創校人創校理念發展特色、人工智能化、附屬醫院設置全力以赴、國際化。向世界大學邁進。

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淑貞強調,認同邱講座教授所言人工智慧化,公司以非侵入性生理光纖生理監測技術及智慧照護系統智慧養老,是全球第一個智慧照護特色教學實驗室。24小時不穿不戴,就能安全監測嬰兒或老人的生理訊號,甚至將收集到的大數據,未來結合人工智慧深度演算法,可望在不久的將來進行多種疾病的預測。發展智慧醫院及居家照護,培育智慧照護人才、建立國際產業交流中心及至該公司實習機會。

老達利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育良、寶齡富錦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柯文庭、台北西城扶輪社社長黃葉銘、新竹市西北扶輪社社長林福銘都分別致詞祝學校校運昌隆。

首先頒獎資深教職員工獎30年:通識教育中心于飛。20年:食品科學系林錫斌、醫務管理系徐均宏、護理系洪兆嘉、徐瑀謙、郭素青、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葉錦霞、體育室彭郁芬、王智弘、環境工程衛生系陳志郎、軍訓室張曉約、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蘇憶涵。10年:資訊管理系杜建志、魏良穎、蔡志弘、生物醫學工程系王德順、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林山陽:應用外語系陳廣鈺。

私校協會第42屆優良教師獎:大智獎25年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蔡文翔、視光系黃兆君、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卓美惠。大勇獎15年企業管理系楊千慧、彭金堂、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林育興、護理系黃敏鳳、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徐治平、林鶯熹、通識教育中心莊貽婷。

108創校人獎學金:醫放系張旻鈞、鄭敏柔、醫管系趙士賢、醫技系陳育玟、護理系林筠儒、食科系陳鴻均、企管系何姿瑩、陳宜樺、生技系陳劭芹、健管系陳柏儒、蔡佩妤、觀光系柯虹妤、會展學程萬虹君。每人二萬元。

蔡瑞賢捐贈10萬元獎學金、蔡麗賢捐贈10萬元藝術基金、台北西城扶輪社社長黃葉銘捐贈弱勢獎學金,校長林志城頒感謝狀。

隨即元培與滙嘉健康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淑貞、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副院長阮春榮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副主任姚辰蕙簽訂MOU策略聯盟與合作計畫。

接著頒贈感謝狀給老達利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捐贈也是300多萬元設備等成立醫學影像中心,總經理林育良代表。寶齡富錦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也贈予300多萬元設備,副總經理柯文代表。

吉他社領唱校歌,典禮結束。專題演講由萬芳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陳榮邦教授以患者為中心的照護在放射實務中的實踐。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創校55週年校慶暨國際放射日慶典會場
元培創校55週年校慶暨國際放射日慶典會場
元培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簽約
元培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簽約
元培與新竹榮家簽約合影
元培與新竹榮家簽約合影
元培校長林志城與滙嘉董事長楊淑真簽約
元培校長林志城與滙嘉董事長楊淑真簽約
元培頒發創校人獎學金與林校長等合影
元培頒發創校人獎學金與林校長等合影
頒發20年資深教師與林校長合影
頒發20年資深教師與林校長合影
頒發10年教師與林校長合影
頒發10年教師與林校長合影
頒發私校協會第42屆優良教師獎與蔡副校長合影
頒發私校協會第42屆優良教師獎與蔡副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