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中醫藥大學一行5人至元培醫事科大參訪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雲南中醫藥大學一行5人至元培醫事科大參訪

雲南中醫藥大學一行5人由該校針灸推拿康復學院院長邰先桃帶領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該大學與元培即是姐妹校,此次參訪再進行合作與交流,他們參訪中看到健管系紅繩及環狀運動、智慧精準運動健康產學研發中心、校史館、藝術中心及影像醫學博物館等,發現元培的特色,真是小而美精緻的學校,雙方在各方養生都可以進行合作。

雲南中醫藥大學去年由學院升至大學,未來將朝至碩、博士發展,有四學院21個專業領域,全部集中在中醫藥部份,有針灸推拿康復學院、康復治療學院、中醫康復學院及中醫養生學院。全校15000人,學習五年,即有中醫生執照,因此專業非常緊湊,學生們需努力學習。採取以學長姐制輔導,同時早晚都有自我養生課程等,學生們表現很好,參加競賽也有優異表現。

元培在健康與休閒管理系有運動養生、薰香養生及徒手養生,與雲南中醫藥大學有許多課程都有對接,雙在此方面都可以合作等。

邰先桃院長表示,元培在大健康產業發展設計藝術養生等,對未來長照都是有所助益,在灸類部分可以至雲南中醫藥大學學習,而在理科等方面就可以與元培結合。特別在灸的部分不牽涉中醫執照部分,也可以前來學習。

元培林志城校長強調,學校以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為主,而雲南是植物王國,元培在理科方面突出,雙方可由學生、 教師等交流與合作。對於中醫養生部分,生技暨製藥系方面都可以進行合作。元培在去年健管系師生有至雲南中醫藥大學參訪與學習,對學生而言也獲益很多。而大陸生至元培健管系就讀所學後回去也可自行經營開業。
https://www.ypu.edu.tw/news
雲南中醫藥大學拜訪林校長蔡副校長等合影
雲南中醫藥大學拜訪林校長蔡副校長等合影
雲南中醫藥大學來訪
雲南中醫藥大學來訪
元培林校長致贈紀念品給雲南中醫藥大學
元培林校長致贈紀念品給雲南中醫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