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在元培展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在元培展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與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已辦理第三場,今(29)日元培與國立新竹高商進行最特別的「拉美文化體驗營」在學校餐飲管理系的西餐實作教室展開,首先由老師鄭富貴示範六道菜餚,參與的外籍生及高中生們透過分組合作完成一道道美味的異國料理,自己嚐著也感到十分興奮與幸福。

鄭富貴老師示範六道菜餚分別為托斯卡芥末子脆皮南瓜、西班牙蕃茄藜麥燉飯、西班牙海陸烤披薩、墨西哥辣味嫩雞球、希臘起司粉絲蝦煲、墨西哥咖哩牛肉捲餅。

同學們接著親手製作老師示範的菜餚,雖然同學們大部都是首次下廚,但同學們忙得不亦樂乎,且做得有板有眼,自己嚐著也感到十分興奮與幸福。

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的「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與國立新竹高商合作辦理「校園親善大使團」、「友善新竹:新南向的滋味」、「拉美文化體驗營」及「新竹市區英語實境導覽趣」等4場次體驗交流活動。藉由體驗海外美食的製作,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分別於4月11日帶領6位來自印尼的外籍生參與新竹高商校園生活導覽及交流分享家鄉具特色的文化、景點、美食;5月11日帶領6位馬來西亞的外籍生參與其校慶園遊會,設攤分享具有馬來西亞家鄉特色的“斑斕戚風蛋糕卷”及其它小點心,讓每位品嚐過的人都感到大滿足呢!

未來還有「新竹市區英語實境導覽趣」1場次的活動正在蓄勢待發,期許透過這一系列的體驗交流活動,除了促進本地生與外籍生之間彼此文化習俗認識與了解,打開高中生的視野與胸襟外;也讓外籍生更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歷史背景等,以利達成在地國際化。
https://www.ypu.edu.tw/news
國立新竹商校同學端著自己所做的菜餚與元培蔡副校長來個合影
國立新竹商校同學端著自己所做的菜餚與元培蔡副校長來個合影
國立新竹商校同學掌廚忙得不亦樂乎
國立新竹商校同學掌廚忙得不亦樂乎
元培餐管系老師鄭富貴示範菜餚同學們認真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