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 511(有意義)健康樂活節十分有意義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 511(有意義)健康樂活節十分有意義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照顧全國市民的健康與樂活舉辦511(有意義)健康樂活節,今(11)日上午10時半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廣場盛大展開。A18站與車站週邊統一超商也同步響應此活動。活動由校長林志城致詞,強調在老人化人口中要活得健康與樂活,學校培育大健康產業人才即是在於這些人才,能夠陪伴著老人活動健康與樂活,同時在母親節前夕以奉茶孝敬母親,更以健康水注入啟動此活動展開,十分熱鬧與有意義。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董事長石曜堂、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蒲鶴章及台北市國際教育家長協會理事長林育恬均分別致詞,對元培辦此有意義健康樂活節十分讚許,且值得推廣。

活動現場五大互動區域分別是「健康保健服務」、「策略聯盟健康產業」、「健康無邊界-優特i3大學」、「健康人才大小攜手」及「特色中心」等區域,此活動將學校特色與服務,結合策略聯盟廠商與各級學校,透過這次活動,展現健康樂活推動成果。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也同步展示其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新竹縣健康城市與食安五環的具體績效。學校各系都呈現出甚多成果。同時有醫護體驗區,許多人對於該區嬰兒都抱不釋手。

健康樂活是人類生活基本尊嚴,這個活動辦理的目的,源自於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everyone, everywhere」,由個體健康推展到社區健康、全球健康。由預防保健概念從基因大數據與健檢到生活習慣改變、環境、飲食、運動與心理健康等解決手段,可以降低醫療支出並達成幸福養生目標。

臺灣健康管理學會希望透過創造話題進而定義大健康產業人才所需的技能支援健康產業發展,從而提升全民的健康,以及樂活養生的幸福生活,扮演積極推動的角色,宣導與實踐全民健康樂活。

元培醫事科大是大健康產業的人才培育基地與創新研發中心,為了提升全民的健康,以及樂活養生的幸福生活,扮演積極推動的角色,宣導與實踐全民健康樂活。

元培醫事科大是大健康產業的人才培育基地與創新研發中心,常年致力於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與技術產品研發。此外,元培醫大常年協助或支援新竹市與中北八縣市保健服務並與地方政府推動整合型社區健康照護,近年更承辦或協助健康城市與食安五環推動,2018年成為哈佛大學「Global Health」團隊的成功案例,參與歐盟PULSE計畫(Participatory Urban Living for Sustainable Environments,參與式永續環境的城市生活),引進日本社區整合照護系統,今年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轄PASCAL國際組織的觀察名單,為臺灣唯一入選的大學。值此母親節前夕,結合策略聯盟廠商與各級學校,透過樂活與奉茶孝親系列活動,同時展現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成果,並反饋社會為參與民眾健康檢測與保健服務。推動社區健康是大學社會責任,是結合產官學511(有意義)的活動。

當天不但有臺北聯醫的四癌篩檢和元培醫大的民眾免費健檢和闖關拿獎品,設有舞台區及五大互動區,舞台區從暖場開始就有小小泡茶師的茶席奉茶,上午活動包含孝親奉茶、健康樂活運動操及元培活力健康青年表演;下午更安排了四場舞台表演活動。下午更安排照顧機器人、植髮機器人與充氣電子鼓樂活用品展演活動等。都充滿著健康的活動。


活動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臺北市、桃園市、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等政府單位的指導支持,加上20多個公協會團體與企業響應協辦,創造大健康產業與高齡化社會來臨的話題性。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511健康樂活節以乾淨水注入啟動活動展開
元培511健康樂活節以乾淨水注入啟動活動展開
元培有意義健康樂活節奉茶活動
元培有意義健康樂活節奉茶活動
元培健康樂活節中子女送媽媽康乃馨
元培健康樂活節中子女送媽媽康乃馨
元培專任董事蔡雅賢頒發元培青年合影
元培專任董事蔡雅賢頒發元培青年合影
元培511健康樂活節活動大合影
元培511健康樂活節活動大合影
元培生技製藥系成果
元培生技製藥系成果
元培餐管系陳老師說明學校健康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