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元培焦點

Yuanpei News
🅝🅔🅦最新上架✶✶各學系一分鐘簡介影片及校友分享系列
想踏出第醫步,塑造專業高薪好就業,就選跨域學習產業資源最充沛,畢業生學有所用,企業最愛的元培,各學制熱烈招生中,請詳見
學位學分、職能培訓、專業證照、品味學習,你需要的終生學習課程都在這裡!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積極培育生技製藥人才,獲台灣知名生技製藥廠商健喬集團長期支持,不但支援生技製藥系課程教學、贊助研討會等學術活動,更提供近百萬元獎學金,以及實習與就業機會,目前已有10位畢業校友在該公司服務,元培首發予「優質產學合作企業獎座」表示感謝。
元培3月28日舉辦優質產學合作企業表揚儀式暨2024健喬講座,由王綮慷校長頒發學校首次發出的「優質產學合作企業獎座」給健喬集團,由該集團益得生技公司趙彥欽研發長代表接受;健喬信元醫藥生技公司翁昭漢處長也代表集團捐贈今年度講座贊助金20萬元給生技製藥系。
元培健康學院院長兼生技製藥系主任莊路德教授指出,元培與健喬集團的合作歸功於台灣藥學權威、已故的林山陽教授,健喬支持學校培育生技製藥人才的貢獻包括業師協同教學,自2022年起連續三年贊助研討會及講座等學活動,自111年度起提供每年10萬元的「製藥工程師獎學金」、自108學年起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共18位學生前往該集團暑期或全學年實習,其中有5位因表現優異獲留任,目前,在健喬集團服務的生技製藥系畢業校友共 10位。
優質產學合作企業表揚活動同時進行2024年春季的「健喬講座」,邀請在健喬集團服務5年的系友陳芮榆,以及正在進行全學年實習的蔡儀宣同學分享工作及實習經驗,兩人都鼓勵學弟妹在校期間要熟練基本專業技能,實習時多做多問,進入職場才能快速應用提升競爭力。
健喬信元醫藥生技公司翁昭漢處長也分享,集團以高於業界的薪資以及札實的訓練培育製藥人才儲備幹部,也歡迎元培同學、校友加入。
在現代社會中,寵物就是家庭成員之一,寵物殯葬產業也隨之備受關注。為了探索這一新興而特殊的行業,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系特別邀請寵物殯葬產業的專家,介紹寵物殯葬產業現況與發展契機,藉由實務經驗分享,提供同學們更多就業準備。
金寶山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王別玄先生日前應邀到元培專題演講指出,隨著人們對寵物的關注度提高,這個行業也呈現出穩步增長的趨勢,不僅僅是殯葬服務,還有相關的紀念品、紀念場所等相關產業,為整個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此產業不僅是一個經濟活動,更是一種文化表達和情感宣洩的方式,一位優秀的寵物殯葬從業者不僅需要擁有專業的技能,還要具備溫暖的心,和敏銳的觀察力,善於與客戶溝通並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這次演講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主辦,元培寵物保健系協辦,寵保系同學表示,透過專家講座,不僅為大家揭開了寵物殯葬產業的神秘面紗,對於這一行業有了全新的認識,也對未來的就業方向及準備有了更多想法。20240320
為促進科技大學的學生與國際學生學術交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第16年舉辦國際學生學術論文研討會,今年以「未來醫療照護新視野」為主題,邀請來自日本及英國講者專題演講,吸引來自日、越、泰、菲、斯洛伐克等5國師生來台參與,還有墨西哥及馬尼拉駐台使節也出席,了解台灣醫事教育現況;會後並與泰國清萊皇家大學及越南范玉石醫科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2024國際學生論文研討會於3月22日於元培舉辦,會後,泰國清萊皇家大學校長Sornchai Mungthaisong ,以及越南范玉石醫科大學放射系主任Dang Vinh Hiep,與元培王綮慷校長代表雙方簽定合作協議,未來將加強學術交流及師生互訪等合作,提升學生醫護健康專業與擴展國際視野。
元培自 2008 年起辦理國際學生論文研討會,今年共收到各國學生投稿49篇論文,除中國大陸及印尼學生為線上發表,日、越、泰、菲、斯洛伐克學生都到場發表,肯定元培連續多年舉辦國際學生論文研討會,讓學生有彼此交流的機會。
2024國際學生論文研討會上午安排兩位主講人,分別是日本 IBC 出版公司董事長兼日台交流協會首席顧問的Hiroshi Kagawa(賀川洋)先生,以「現代批判性思考及跨學科思考」為題,分享多年跨文化商業與教育輔導經驗;以及英國文化協會臺灣分會專案經理兼高級學術經理Steven Murray主講「英語作為教學媒介(EMI)在高等教育健康相關專業的實施」;下午則為各國投稿學生或線上或現場,分為醫護與健康組及福祉與管理組做現場及視訊專題報告與交流。
這次活動也獲得教育部、新竹縣、市政府衛生局及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新竹市衛生局長陳厚全及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也出席開幕活動;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以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國民援助組副主任Michael J. So等駐臺代表處貴賓也出席研討會,
,同時參觀元培校園及及教學設備,藉此了解台灣醫事技職教育現場。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20日辦理捐血暨愛滋防治推廣活動,號召大學生踴躍捐血,更在校園布置象徵關注愛滋病防治問題的國際性標誌—紅絲帶,使學生了解紅絲帶的意義,以及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消除愛滋的目標,營造健康、友善的校園環境,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大學生捐了沒?」由元培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辦的捐血活動每次都吸引學生踴躍參與,本次共募得超過百袋熱血;更與台灣北區多元性別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推廣愛滋病關懷、防治與匿名篩檢活動,結合通識教育、由吳志鴻老師帶領醫事倫理課程學生參與紅絲帶地景布置,以多元的方式來提升對愛滋防治的認知,達到社會保護的效果。
元培衛生保健組宋佩芳老師表示,愛滋病目前在台灣已逐漸慢性病化,穩定服藥治療的感染者無論是壽命與健康都和一般人無異,並且在穩定控制的情況下,也不會透過性行為將愛滋病毒傳染給性伴侶,U=U「測不到病毒量=不會造成傳播」的概念已經成為國際間的共識;因此,透過鼓勵大眾主動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就是愛滋防治的極致重點。
此外,學校也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愛滋篩檢推動計畫,在校園中設置了「在家自我篩檢試劑自動販賣機」,同時也服務鄰近香山區有需要的民眾前來購買檢測。2024032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師生配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及服務學習課程,協助社區長者進行健康評估,並陪伴長者做健康促進運動,學生細心服務深獲好評,這次有多位男同學加入服務行列,社區長輩對男性從事護理工作,更有極高的評價。
為培養學生服務及回饋社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元培護理系林育如老師、帶領系上二年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共同為社區長者進行健康評估服務,
除血壓量測外,也協助社區長者進行認知功能、行動功能、營養不良、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憂鬱等面向進行量表評估,並提供代謝症候群相關專業諮詢及健康促進服務。
除了健康評估,元培護理系學生也細心陪同社區長輩進行多項健康促進運動,如上肢肌力促進等,學生的專業服務與耐心陪伴都獲得長者高度評價,學生也表示從服務中學習到與長輩的溝通,以及專業理論的實務應用,更肯定學習護理專業的意義。

更多資訊

活動專區

Activities

更多資訊

快速連結
Quick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