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企管所管理實務講座---餐飲通路管理實務分享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企管所管理實務講座---餐飲通路管理實務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所)為了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及與企業的交流溝通的機會,特別邀請知名食品上市公司食品通路經理楊春福先生蒞校分享餐飲通路管理的實務經驗。以餐飲業者來說,確保食材原料的來源及品質是首要任務,除了應嚴格把關產品製作過程中的每道手續,也應讓民眾在用餐時有產生更高的信賴感,以在競爭市場中突破重圍。

對消費者而言,如何能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是一個迫切且重要的議題,且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食安問題也會是餐飲業所直接面對的重大挑戰。而綜觀近年來發生的許多食安議題,可能不是餐飲現場環境的問題,而是原物料或是運送過程中有所缺失所致,但一旦讓消費者產生疑慮,便會藉由葡萄藤效應便會快速擴散,大大地影響企業之形象與聲譽。

台灣餐飲業者以中小型業者居多,經營型態上亦以獨資占多數,但亦有不少業者往大型化與連鎖化發展,採取連鎖加盟的經營型態。而餐飲業涉及的層面相當廣泛,諸如食品原料、商業、消耗品、能源、水源、金融不動產等……,皆是餐飲業的相關範疇。

隨著時代的變遷、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及消費者意識的抬頭,餐飲業的競爭及淘汰率日趨白熱化,而餐飲的經營管理, 除了人力的管理之外,原料通路的掌握亦是影響餐飲毛利率及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原料通路若掌握得宜,就能有效降低餐飲成本及提高利潤,創造立基。

會後,企管所所長林淑芳教授為了感謝楊春福經理撥空前來分享、講述有關餐飲通路管理實務,同學們受益良多,特別頒發感謝狀,演講在同學踴躍提問下,歡快的圓滿完成,會後大家與講者合影。此講座瑜2019/10/24舉辦完成。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企管所管理實務講座---餐飲通路管理實務分享合影
元培企管所管理實務講座---餐飲通路管理實務分享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