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輔具服務隊深入社區貼心服務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輔具服務隊深入社區貼心服務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輔具服務隊在香山樂齡大學舉辦一場護膝體驗活動,一對一服務長照關懷站長者,帶著阿公阿嬤認識護膝方法、護膝種類並體驗復健器材。隊員們採一對一的互動教學,讓長者們感到十分窩心與溫暖,不斷向老師及同學們道謝。

本次活動是以高齡者常見的下肢弱化問題預防與改善為主題,在任課老師鄒國鳳的帶領下,受過專業課程訓練的學生隊員們指導阿公阿嬤按壓足三里穴、練習下肢強化運動,而由於關節退化,阿公阿嬤常會在走路、爬梯或晨間運動時出現膝蓋疼痛的狀況,也為此特別介紹長者認識各種功能的護膝,告訴阿公阿嬤如何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護膝,藉著穿戴護膝達到保暖、支持與保護的作用。

此外,在關節疼痛的復健治療中,常使用經皮神經電刺激器,服務隊也向阿公阿嬤示範了電刺激器的功效,並提醒使用上的禁忌狀況。另一方面,隊員們也藉本次活動觀察評估長者的下肢機能與活動度,作為後續輔具設計的依據。本次服務對象年齡都在八十歲以上,聽力與溝通能力不佳,因此,隊員們採一對一的互動教學,讓長者們感到十分窩心與溫暖,不斷向老師及同學們道謝。

元培輔具服務隊已成立五年,是由元培醫大生物醫學工程系的「復健器材與輔具」課程修課學生所組成,為了讓服務內容能夠更切合長者需求,也使學生實務學習能夠深化,今年在學校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與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的支援下,活動次數由往年的兩次提高為四次,並與在地社區合作。服務隊將透過四次服務學習活動為長照關懷站的長者們進行身體機能與功能評估,再進一步為長者們設計克服日常生活困難的輔具。活動10月8日在香山樂齡大學進行。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解說護膝方式採一對一進行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解說護膝方式採一對一進行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解說護膝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解說護膝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進行護膝
元培輔具服務隊為老人進行護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