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全成「琉情鐵焊」個展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出作品有風格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張全成「琉情鐵焊」個展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出作品有風格

張全成老師的琉璃與鐵、不鏽鋼創造出的火花,都是無法預期的成效,也是他用不同材料元素結合創新成果。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首次邀請張全成老師舉辦「琉情鐵焊」個展,四十件創新作品,除了有挑戰琉璃融合技術,創新材質將人體素描作品刻畫在玻璃上的系列作品,主要是以琉璃與鐵或不鏽鋼熔合的作品,突破一般先構思作品形式、再進行鑲嵌或焊接的處理方式,而是「逆向創作」依廢鋼鐵造型來組合並鎔鑄琉璃,讓作品自然呈現,卻又展現出衝突媒材的和諧意象,也大大提高作品的藝術價值。

原本專長西畫的張全成老師10月9日上午10時舉行茶會時表示,他的創新作品是實驗與創新,近年轉型琉璃鎔鑄創作,帶來新創作品,將琉璃與鐵焊熔合一體,為玻璃藝術帶來新的美學價值,顛覆大家對玻璃藝術的視覺經驗。展期自10月4日至11月2日,是不容錯過的一次展覽。

張全成老師是師大美術科班出身,繪畫功力深厚,前半生都奉獻在藝術教育,多年前受邀參與普查新竹玻璃產業,深入了解業者面臨工廠外移,老師父逐漸凋零,技術師傳後繼乏人等現狀後,激發他深思於生命旅程中應立志於他人無法取代之事,故以捨我其誰的精神投入琉璃藝術。

2005年毅然決然轉型從事專業琉璃藝術創作與吹製琉璃教育,深入工廠以學徒身分從頭了解、學習玻璃鎔鑄技術,同時發揮學者精神不斷在技術中加入各項媒材實驗創新,也不吝與老師父們分享美學理論與觀念,以提升玻璃工藝的藝術性;「學成後」張全成老師再返回校園,致力打造學術殿堂內培育新生代的工作場域,建立學習模式,逐步深耕讓青年世代願意投入琉璃創作。

他將過去西畫專長鎔鑄於琉璃藝術,以不同的觀點切入賦予琉璃創作新方向,帶入設計美感與創意,自2011年起辦理個展,作品不斷創新,試圖引領並突破琉璃藝術新風潮;近年張全成老師更將玻璃帶進戶外公共藝術場域,2015年新竹護城河燈會以及2018年台中國際花藝博覽會琉璃設計等都令人耳目一新、驚艷不已。

專任董事蔡雅賢表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2008年創立以來,新竹的玻璃藝術都在學期新年度展出,因學校的醫檢等所使用的東西都是玻璃所製作,新竹市最早產玻璃,因此將玻璃藝術每學年新生都可以至中心看到玻璃藝術展,讓新生了解玻璃藝術。此次張全成的琉情鐵焊創新展,又是讓玻璃與鐵及不鏽鋼素材結合的作品,有風格與特色。

國立清華大學兼任教授呂燕卿及長榮大學藝術系主任黃銘祝、241空間李青霖等都對張全成創作過程十分了解,張全成是一個勇於創新及跨領域素材實驗者,他的創新作品,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作品,是他最大的特色。藝術家劉得讓老師也前來參加。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張全成與貴賓合影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張全成與貴賓合影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藝術家張全成與作品.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藝術家張全成與作品.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蔡專任董事與藝術家張全成合影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蔡專任董事與藝術家張全成合影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觀賞作品.
元培張全成琉情鐵漢展觀賞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