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首位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修後決定明年就讀碩士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位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修後決定明年就讀碩士

日本首位國際交換生別府大學大四發酵食品系河野共喜同學,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專攻發酵食品研究一個月,學到許多發酵食品研究如豆腐、酒、茶等,同時也參觀了許多發酵食品工廠等,讓他看到台灣的工廠等在清潔及衛生方面也都很好,不輸於日本,一個月學到很多,老師與同學都對他協助甚多,特別知道他喜愛吃臭豆腐,帶他吃各種不同作法的臭豆腐,真是大開眼界,決定明年日本大學畢業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報考食品科學研究所就讀。

河野共喜同學來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由於他曾來台後即對台有深刻印象,民眾友善親切,因此拿到日本政府補助即來到元培,期望學到更多發酵食品研究,以了解不同方法所作出研究的成果。

河野共喜同學表示,食科系老師張宜煌主任、林錫斌老師、林仲聖老師、詹鴻得老師等都分別就他們專業予以指導,老師們教學十分親切,同學們也不吝嗇指導,讓他的研究都在很愉快下學習。同時參觀許多發酵食品工廠,工廠中的衛生與品質都讓他看到不輸日本食品工廠。

以往他印象中日本食品工廠是有名的注重衛生與品質,台灣應有差,結果看後讓他大開眼界,在衛生與品質上不輸日本,說明台灣食品在衛生與品質上非常重視。

他與台灣的食物臭豆腐相遇,即十分喜愛,元培同學們就帶著他到各處吃不一樣作法的臭豆腐,真的吃了很多,台灣的小吃真的很好吃,如牛肉麵、、小龍包、珍珠奶茶等等都非常好吃。

他決定在日本大學畢業後,即來報考元培食品科學碩士班,他認為在元培可以學到更多食品有關的研究,他將於10月5日返回日本。對在元培學習,是一個非常愉快的學習。
https://www.ypu.edu.tw/news
\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習後與國際長黃曉令食科系主任張宜煌碩二林思吟合影
\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習後與國際長黃曉令食科系主任張宜煌碩二林思吟合影
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習後與國際長黃曉令食科系主任張宜煌訪談
日本國際交換生河野共喜研習後與國際長黃曉令食科系主任張宜煌訪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