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大全民國防教育-海軍131艦隊參訪師生均讚賞不己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大全民國防教育-海軍131艦隊參訪師生均讚賞不己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強化年輕學子全民國防教育及國防知識增能活動,9月27日約40員師生,進行海軍108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 」參訪活動,雖然基隆雨強風聚,但師生們熱忱不減進行參州活動,看到靜態裝備陳展、黑鷹直升機衝場、莒拳隊戰技等表演。與會師生都對此次參訪行程,中國國力展現感動不已。
活動首先由軍訓室主任楊敬禹上校致贈131艦隊感謝狀,並於基隆西3碼頭陸續參訪目前中華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船艦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目前全世界服役時間最久之現役潛艦海獅潛艦、我中華民國自製沱江級巡邏艦、錦江艦巡邏艦,由艦上士官引導進行船艦的深度導覽解說。

營區開放活動中也有靜態裝備陳展、黑鷹直升機衝場、莒拳隊戰技等表演。與會師生都對此次參訪行程中國國力展現感動不已,行程中學生對解說官踴躍提問、對船艦上用餐也感到新鮮、更讚嘆黑鷹直升機衝場的震撼魅力。藉由實地參訪、實境感受,讓同學能實際體會到國軍對國家安全所擔負的責任及付出,以及未來畢業後的另一項選擇。在有獎徵答中更勇於搶答,獲大獎海軍Q版抱枕與楊主任教官合影。

參訪學生中已加入ROTC(預備軍官團)的大三學生王聖博也堅定的表示:能在近距離觀賞到莒拳隊精湛表演後感覺非常興奮,無論是動作的整齊畫一、解說的專業學識,都確認自己加入國軍是正確及驕傲的選擇。

另外醫護學院醫技系-江亮穎同學也開心的表示:實境踏上磐石艦讓他很開心!磐石艦也擔負人道救援任務,艦上設有診療室、手術室與負壓隔離病房,提供需隔離的病患救治。對於有類似學習專長的他而言,感觸很深印象深刻。另安排師生上艦享用午餐,體驗國軍的餐食禮節活動。在全體師生於131艦隊前大合影後,收穫滿滿的踏上歸途。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師生參訪在沱江軍艦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在沱江軍艦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在天弓飛彈前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在天弓飛彈前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在愛國者飛彈前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在愛國者飛彈前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軍131艦隊內前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軍131艦隊內前合影
海軍艦隊士兵在海獅潛艦莒拳隊表演
海軍艦隊士兵在海獅潛艦莒拳隊表演
元培參訪中有獎徵答獲大獎者與楊敬禹主任合影
元培參訪中有獎徵答獲大獎者與楊敬禹主任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