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潛能激發體驗活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首次辦理潛能激發體驗活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3)日在光恩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會」,校長林志城強調老師在產學合作上要加強,同時在生活、學習、諮商與心理、職涯等都需讓同學們有所認知與學習,減少浪費,讓元培在價值上有所提升。

研習會首先進行「107學年度績優導師獎勵」頒獎,獲獎者為洪彰岑、李嘉宜、徐珠璽、林鶯熹、鄒國鳳、楊婷棋、方茂青、彭郁芬、徐保鵬、趙文鴻、陳佩英、葉璟萱、蔡國權、鍾宜展、葉清華、徐瑀謙、陳麗環、鍾玉珠、陳盈秀、林哲揚共20位導師獲獎。接下來為「107學年度第2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頒獎,獲獎者為王秀禾、高婷玉、方茂青、洪志宏、趙櫻花、劉黛蒂、鄒國鳳、蔡文翔、林鶯熹等9名導師。

緊接著由學務處、總務處、國際處、圖資處及研發處業務報告,後安排研習活動,為了增校內導師的領導力以及班級經營能力,此次教師輔導知能及輔導技巧,特別邀請競爭LEAD教育中心李柏賢執行長專題演講「做自己的發電廠」,李執行長在康輔教育上已有非常深厚的實務經驗,並致力於康輔運動、領導人培訓、志工人力發展等議題推廣,李執行長帶領與會教師認識康輔運動以及激發教師個人潛能,傳授在帶領學生上實用的輔導策略,並配合著學生個案的實務輔導經驗分享與討論,與會教師皆獲益良多。

下午學務處為了延續上午講師所教授的輔導知能,邀請了由李執行長所帶領的競爭LEAD教育中心講師群進行分組領導體驗活動,安排了5大主題,分別為「生命之球:談目標設定與肯定式探詢的力量」、「溝通拼圖:談有效的團隊溝通」、「夢不落地:談任務導向的團隊向心力」、「影片引導提問教學:4F提問教學運用」、「生命地圖:談企劃與執行」,透過有別於以往的體驗性活動激勵教師潛能以及正向能量,以期教師們在開學前提升自我內在力量,並在開學後帶領學生迎向嶄新的學期,活動共計全校250名教師與主管參加,表示十分感謝學務處的用心與貼心。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績優導師與林校長合影
元培績優導師與林校長合影
元培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與蔡副校長合影
元培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與蔡副校長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