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網紅時代教師輔導也跟上潮流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民網紅時代教師輔導也跟上潮流

進入網紅時代,網路是時下年輕人最善用的平台,為開展職涯輔導人員之職涯專業知能與應用的視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與諮商中心於6月24、25日合作辦理新世代職涯輔導工作坊,透過社群及個人品牌經營,帶領教師踏入網路世界。

6月24日社群經營的主題,邀請曾任記者與新聞主播,目前是作家兼藝人的郭岱軒演講「如何輔導學生運用社群,讓工作好上門」,講師分享目前年輕族群經常使用的社群工具是臉書、推特、YouTube、直播、抖音,除了履歷之外,社群媒體應該怎樣呈現同學的形象,一張好的大頭照引人入勝,跟履歷表一樣,臉書就像個人履歷資料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臉書就像影音履歷,呈現你是個怎樣的人,也是企業雇主另一個求才考慮的加分條件。

6月25日邀請凱曜網路公司傅思凱創辦人演講個人品牌的經營,網紅崛起是個新趨勢,網紅影片需要有吸睛的內容,也需要與社群時代的溝通有共鳴,言之有物、感同身受、出乎意料是重要的要訣,國人平均每日花2.5小時觀看youtube,因此,網路的內容要對議題有同感與共鳴,也要與觀看者自身有關連性,並且參與其中,重要的是若能點閱分享,就是好的的產品與個人行銷管道。講師也提醒,輔導同學時可以帶著同學盤點個人社群資產,運用IG、FB、Youtube、line,運用抖音及各種影片工具,善用顏色與設計,打造整體感,為自己說故事,打造個人品牌。

本活動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補助之創意人之創業與管理職涯領航規劃,其中之一為教師生涯輔導工作坊,目的是增進職涯輔導人員對運用網路經營個人品牌有更多面向的認識,藉此熟悉產業之趨勢以提昇輔導學生時可培養學生態度之方法,增加輔導學生之相關實務技巧。
https://www.ypu.edu.tw/news
與郭岱軒講師合影
與郭岱軒講師合影
郭岱軒講師帶領教師社群經營
郭岱軒講師帶領教師社群經營
傅思凱講授個人品牌經營
傅思凱講授個人品牌經營
傅思凱分享豐富的實務經驗
傅思凱分享豐富的實務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