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大健康產業締盟暨產學交流會產業爭相分享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大健康產業締盟暨產學交流會產業爭相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21)日上午10時20分在光宇藝術中心舉行大健康產業締盟暨產學交流會,校長林志城與產官學三方代表進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及健康產業締盟儀式,共同攜手培育臺灣頂尖長照人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致力於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與技術產品的研發,協助各地方政府社區保健服務,近年更承辦或協助健康城市與食安五環推動,並陸續引進日本社區整合康養系統,今年成為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入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轄技術和職業教育與培訓(UNESCO- TVET)的大學。

期待透過交流活動期望建立一個知識分享平台,讓相關產業廠商間的對話,創造大健康產業更多贏的機會。 校長林志城表示在二個星期將此活動辦起,有四、五十家廠商響應,得此次與產官學交流合作的機會,並盼望未來能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將產業最新知識傳授學生,讓更多學生及社會大眾深入了解長照需求及相關議題。

此次簽約分為三個領域:教育單位:大同社區大學。產業單位:中化銀髮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康博診所、財團法人錸德文教基金會。學、協會臺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國際香草精油經絡學會、台灣體適能健康促進協會。

締盟單位分為六個領域:政府機構、人才培育、高齡照護、高齡遊憩.銀髮樂活、智慧養生等各領域代表以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及各級主管等,還有苗栗縣衛生局,新竹市東區衛生所等代表參與此次盛會。 由於醫療的進步人類的壽命延長,高齡社會已經提早來臨。面對未來老年生活與健康的老,我們是否做好準備?老了要怎麼吃?老了要怎麼動?老了要怎麼玩?要怎麼養老?存多少錢才能樂活到100歲?從日本經驗可知,長照是政府財政負擔,長照不可能由社福制度支持,而是應該產業化創造出產業鏈。

大健康產業與養老產業未來商機無窮,但是任何產業要成功永續,一定要有人才,但是大健康產業到底需要什麼人才?大健康產業的人才的定義與能力技術,可以透過產官學交流建立標準。大學在產官學三元螺旋(triple helix)中扮演知識輸出傳播者的角色,也是政府和產業間重要媒介。

分別邀請產業分享會,分別由頭份衛生所徐春仕主任以衛生所社區健康角色-福圓咖啡館,談目前在照顧老人方式。

華碩雲端智慧應用事業處林樂怡總監談銀髮智慧養老。國泰健康管理周珘副理以保險財務規劃與高齡健康管理。中化銀髮族張文蕙經理談銀髮族的食衣住行。志嘉建設開發部林駿經理未來銀髮規劃。

明根股份有限公司陳宇助董事長以老了怎麼運動?大同社區大學張琬君校長以學習來養生。康博診所營運長談老得健康健康的老。

中華國際ITiC萃進發展協會創會理事林泰龍(同時是國際香草精油經絡學會,及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談大健康的創新創業。

各產業將銀髮族要過得健康,樂活養生、健康管理、健康城市,以達高齡友善。分享會邀請非凡電視台財經記者朱月英主持。 https://www.ypu.edu.tw/news

新聞參考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885733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暨產學交流會合影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暨產學交流會合影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簽訂儀式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簽訂儀式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代表合影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代表合影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學協會部分代表
元培大健康產業締盟學協會部分代表
康博診所營運站許福助以老得健康健康的老分享
康博診所營運站許福助以老得健康健康的老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