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友吳俊忠一行回母校後寫了一篇感恩之旅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友吳俊忠一行回母校後寫了一篇感恩之旅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第五屆校友吳俊忠,目前為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講座教授兼院長,在6月1日一行41人回到母校重溫舊夢,回去寫了一篇感恩之旅,吳俊忠說,了解母校的現況及願景,以及發揚創辦人辦學的精神,讓他深受感動,特別在目前的教育環境下,母校不僅在專業上持續發揚光大,獲得國際肯定,也注重陶冶學生人文與藝術的涵養,這在國內大學裡是少有的特色,讓他引以為傲,也以母校為榮。

吳俊忠表示,距上次同學會回母校「懷舊之旅」才三年,由於今年剛好是我們畢業的第45年,也是同學在香山谷認識的50年。過去半世紀,有些人曾回母校,有些人畢業至今沒回過母校,對學校的變化一無所知。去年12月青塘園生態之旅後,決定今年六月一日再次相約來母校做「感恩之旅」。

吳俊忠說,私人興學從創辦人女兒執董蔡雅賢的描述中得知當年創辦人以私人辦學,從無到有為了幫國家培育醫事技術人才,他的硬頸精神,不想接受教育部的干涉,不申請國家的補助來辦學,因此到處貸款、借錢,積欠老師員工薪資,幾乎在破產邊緣,但冥冥之中自有貴人相助,學校安然度過難關。如今學校各項指標健全,能以創辦人的辦學精神持續擴大元培在大健康產業的人才培育及社會影響力。聽完後,我深刻的感受到創辦人的高瞻遠矚與堅持不畏懼的精神,才能成就今日的元培。

母校治理願景,校長林志城在簡報中勾畫出元培未來的願景,從氣象分析圖得知新竹香山附近是全國環境及空氣指標最好的地區,因此校長要以此地區建構大健康產業的概念,目前已整合校內資源,並與700 家企業建立產學合作。校內更有診所、活力館、AIPEX 智慧運動精準中心、影像醫學博物館、校史館、藝術中心、賈桃樂職涯體驗館,未來可能還會有附設醫院,擔負起大學社會責任與在地結合與人才培育的角色。母校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技術和職業教育與培訓」(UNESCO-TVET) 獲得肯定,未來將是台灣第一個可以進入PASCAL 國際組織。

由雅音班長統籌整個事宜,煙地負責行程安排,敬丰遊覽車、榮華聯繫及我與母校接洽。返校過程當天早上一行人準時在台北東三門見面,遊覽車直駛竹北高鐵站接中南部北上同學。一路上同學自我介紹,主持人敬丰談吐風趣幽默常有雙關語出現,同學笑得開心。抵達母校,由校友會賴組長及劉主秘負責接待,參觀藝術中心、校史館、影像博物館及醫技系實驗室。他也從執董及校長手中分別接受講座教授及校務顧問聘書。中午我們齊聚漁池宴會館用餐,餐聚中大家討論熱烈,備妥同學收藏元培時的舊照片及目前的家庭照彼此分享,此刻最得意的是已有孫子的同學,令人羨慕,一思有七位孫子,進平五加一急起直追。離席前,煙地給予在地熱情,為每位準備新竹特
產作為伴手禮。

這是一次成功的感恩之旅,相信每位同學都感受到學校對校友的重視,也感受同學間50 年不變的情誼。值得一提的是謝慶良及林浣芳同學,為參加同學會,特別前一晚從香港回台;李輝龍夫婦,他們原已參加三天兩夜的旅遊活動,為了不失去與同學再相聚的機會,週六早上特地從台南南元農場搭車至嘉義高鐵站,再轉搭高鐵至竹北與我們會合,下午解散後再返回南元農場,這種珍惜同學情誼之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

參加名單:王孝聖、高榮華、謝昱男、賴傳授、陳雅音、李輝龍、羅重崑、孫鳳鳴、廖如梁、林永健、連豊隆、郭煙地、顏忠輝、陳敬丰 、鄭美倫、蕭月貴、余瑞華、陳怡蓁 (杜京龍之妻9 屆)、王愛華、李金川、謝慶良、林浣芳、武海芸、陳進平、吳惠玲 (8 屆)、陳加興、劉敏娜、吳一思、鄭瑞增、林雲月、吳俊忠等41 位。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蔡執行董事聘吳院長為學校講座教授
元培蔡執行董事聘吳院長為學校講座教授
元培林校長頒校務顧問給吳俊忠院長
元培林校長頒校務顧問給吳俊忠院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