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駐校創作作品贈予學校保存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駐校創作作品贈予學校保存

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駐校將近二個月,將於24日返回日本,今(22)日下午由會展茶陶老師李明松副主任陪同,將他在校期間所做的一套精緻茶壼茶杯作品贈予學校作紀念,而他所作的此套作品在圖騰等都是他的創作,獨一無二,校長林志城等代表接受。

李明松老師表示,日本藝術家重松康夫來校將近二個月時間,他除了休息外都在學校創作作品,有時還廢寢忘食,重松康夫對學校有無煙柴燒窯及電窯等,對創作人而言都十分方便,再加上元培校園清幽,非常適合創作。

重松康夫說來到元培創作,確實發現元培校園創作,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而且能夠盡情享受著創作的愉悅,所以他經常會創作到很晚都不覺得累,且所創作作品有其特色。

重松康夫也協助茶陶藝同學在教學上指點一些迷津,雖然他只會說日語,但創作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因此同學們也對重松康夫由衷的喜歡。

李明松老師說,在同學中學最多就是張樹文,他經常跟重松康夫在一起燒窯,張樹文學得最多,許多同學也在重松康夫中學到很多,也認為創作在於心靜以及更多的想像空間,即可以做出不一樣的創作作品。

重松康夫說,他自己非常偏好童趣的作品,在其創作中將童趣放置在作品中,使得作品更形純真與趣味,其色澤以淺綠及淺藍為多。
https://www.ypu.edu.tw/news
日本藝術家重贈予學校他的創作品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