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停看聽就業好安心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求職停看聽就業好安心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委託新竹市總工會辦理校園巡迴「求職防騙宣導」,首站5月3日到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講座中宣導求職「3備7不」,希望提升同學的求職安全防騙觀念。

新竹市政府邀請玄奘大學法律系曾國修教授演講,傳達求職一定要記得「防騙三備七不」的口訣,「求職務必停看聽」。「3備7不」包含三大準備及七不原則:「三大準備」就是—、蒐集應徵公司資料:了解過去公司有無不良紀錄,徵人廣告僅載有公司名稱、地址,或僅留電話、聯絡人,也必須提高警覺;二、檢視應徵資料屬實:留意職缺廣告內容是否一再重覆,或是工作條件顯高於市場行情;三、告知親友面試地點:面試前應告知親友面試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更強調面試當天要堅守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及不非法工作等「七不原則」,提醒同學未來求職或工讀要留意求職安全,及爭取就業相關權益。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求職防騙諮詢專線:03-5353007,更多的求職防騙宣導資訊請見:
https://dep-labor.hccg.gov.tw/ch/home.jsp?id=42&parentpath=0。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同學認真聆聽求職防詐騙講座
元培同學認真聆聽求職防詐騙講座
市府邀請玄奘大學法律系曾老師談求職防詐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