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技製藥系師生前往企業參訪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技製藥系師生前往企業參訪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技製藥系謝緯賢、陳怜均、劉家欣三位老師與同學們一行約40人4月26日前往企業參訪,也讓大家各自進行「妝品任我調」的實作活動,同學們都看了許多學習許多,都感受益良多。

同學們精神奕奕地準時集合,參訪的第一站前往湖口工業區的「台灣資生堂集團新竹工廠」。資生堂,來自日本的國際品牌,於1977年成立資生堂台灣工廠,為了追求更高的生產製造品質,將新竹工廠擴建全新GMP工廠,以「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為設計理念,通過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ISO及GMP認證。首先由生產管理部張蕙芸經理偕同多位同仁熱烈歡迎,並指引師生們走進乾淨安全明朗的工廠。除了以影片詳細介紹資生堂的歷史及產品設計外,資生堂同仁分批帶隊依循路線參觀工廠設計及供應全台各式化妝保養品的生產線。導覽解說後,也讓大家各自進行「妝品任我調」的實作活動,每位同學依喜好調色製作出自己滿意的口紅成品,並開心帶著台灣資生堂集團贈送的蜂蜜香皂

接著是由健喬信元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健喬廠趙彥欽廠長協助規劃PIC/S GMP藥廠參訪。健喬信元成立於1980年3月,以「自身成長、持續併購、策略聯盟」的經營策略,已佈建位於新竹湖口、台中及新北市等多座製造廠,從事藥物的研發及製造,為包括「代理、製造、代工、研究開發」多元化發展的企業體。

首先來到健喬信元形象館,由公關容雨君經理詳細導覽說明,讓大家認識健喬信元發展史、製造生產的歷史設備及多樣保健食品等,再轉往健喬廠開始進行精心安排PIC/S GMP藥廠的參訪行程。為了要讓正在修習實務課程的高年級同學能更清楚課堂上的講述內容,此次特別破例讓參訪的師生們能換上無塵衣帽分成三組分批前往生產製造、包裝、品管/實驗室和原料/成品倉儲部門進行實地參觀,在各部門人員詳細解說下,同學們完全了解藥廠製藥的流程和確效工作是如此的嚴謹和重要。在這次的參訪中,除對藥廠的廠房設計、規劃等有初步的概念外,更進一步讓同學們能印證課堂上所學的「工廠管理」、「優良藥品製造規範 (GMP)」、「藥廠GMP實務」等課程內容,對生技製藥廠有全面性的認識與了解,也幫助同學們了解自己未來職涯發展與方向。

一天充實的參訪課程就在同學們臉上洋溢的笑容中圓滿結束。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司門前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司門前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司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司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健喬信元醫藥公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資生堂大門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資生堂大門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資生堂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資生堂合影
元培生技暨製藥系同學參觀資生堂調製唇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