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在苗栗提供視力篩檢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在苗栗提供視力篩檢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關懷民眾視力健康,增進大眾對視力保健的重視,在苗栗市中苗里活動中心外為中高齡民眾進行視力篩檢,並同步於活動中心內舉辦「眼睛照護講座」(老年人的眼睛保健)。

視力檢查由視光系張書菁老師、張藍尤老師、林文傑老師、陳育琪老師及驗光師鄧涌敦,共同帶領視光系多位學生,總計22位人員參與;會場內舉辦的講座由視光系主任賴裕源主講,視力保健的議題為現今的議題,人類用眼型態的改變,卻也同時帶來眼睛了傷害,視力產生的過程與相關檢疾病由講座內容呈現,會場外則是為中高齡長者現場檢驗視力,使民眾一次性完整了解自己的視力狀態。

視力篩檢內容安排眼鏡度數量測、電腦自動驗光、黃斑部檢測、遠方視力、近方視力檢查並提供諮詢;民眾參與熱絡,會場內講座民眾掌聲不斷,場外視力篩檢活動約100位民眾完成視力檢測,活動對於視力健康的宣導具有長遠的意義,民眾教育要深植人心需要走入生活,從社區活動開始,慢慢視力保健會成為全民的共識。

此活動由視光系與苗栗視障協會主辦,活動名稱為黑暗中對話-視障宣導。對象為中高齡的民眾,會場內外同步舉辦視力宣導活動。

隨著年齡增長多數長者已開始有老花及視力退化的問題;這有時是因為退化,有時卻是眼部的疾病或全身的疾病所造成,學校視光系經由活動的舉辦向民眾宣導視力保健的正確觀念,使民眾共同為自己與他人的視力健康把關。活動4月14日上午9點至12點進行,圓滿結束。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視光系於苗栗提供視力篩檢活動
元培視光系於苗栗提供視力篩檢活動
元培視光系於苗栗提供視力篩檢;黑暗中的對話-視障宣導的師生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