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企管系傑出系友蔡宏鈞談投資自己創造價值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企管系傑出系友蔡宏鈞談投資自己創造價值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特別邀請元培企管系傑出系友-向揚實業公司總經理-蔡宏鈞回母校進行心路歷程分享,及管理實務經驗談。為了要充實自己的管理能力,蔡總經理雖然畢業了10多年,但是這幾年每天都保持5點起床每天早上有兩小時自我學習的時間,他認為能做好時間規劃,把時間的效用利用到最大,不管同學們在哪個領域就業,一定能成為專業及有競爭力的人。最後,他勉勵同學要多投資自己,創造價值。

蔡總經理目前管理兩家公司,一家公司的資本額就將近90億元的龐大公司,雖然忙碌,卻有非常親切且樂意鼓勵後學的愛心。首先跟同學談到念企管系是一個投資自己的最好選擇,從企管系的課程中學習到優劣勢分析、財務報表分析、投資管理及行銷等課程,對自己事業上的升遷非常有幫助。

蔡總經理以自己的經驗說明,他過去學通訊技術,發現只能升到技術長,於是來唸元培企管系,想轉換跑道。企管系畢業後,管理的專業知識讓他從基層員工、小主管、一路升遷到總經理的職位,回顧這一路的歷程,他跟同學說學歷雖然不是很重要,但是唸書過程中學得的知識在大企業中卻是必要的。在大企業中,擁有碩士學歷以上就約占4成以上,所以若不是每天保持學習,競爭力很快就不見了。

企業的變化快速,每天都需要因應環境及競爭對手,因此一定要有積極學習求知的態度,當遇到問題,才能夠有足夠的因應能力。學習企業管理,一方面提升自己覺察環境變化,另一方面也幫助自己強化處理問題的能力。
為了感謝向揚實業公司總經理蔡宏鈞講師的分享,企管所所長林淑芳教授特別頒發感謝狀,同學們也與講師合影留念,此活動已在108年3月21日圓滿完成。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企管傑出系友蔡宏鈞與學弟妹談自我規畫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