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健康老化推動委員會會議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健康老化推動委員會會議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透過推動辦理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整合型社區健康照護模式之建置」,期增進新竹市區域連結合作,落實地方創生之實質進展。執行迄今已邁入第三年,辦理成果豐碩,107年度總計在新竹市30個社區,執行114場健康講座,參與人數高達6,543人次。

健康休閒管理系針對高齡化的快速發展,社區健康照護人力不足、缺乏外部資源(支援)、人員更替頻繁、沒有長期規劃及活動空間與設備不足等問題特為新竹市社區辦理健康講座等。

健康休閒管理系統籌規劃辦理,整合校內健康休閒管理、護理系、生物醫學工程系、視光系、餐飲管理系、環境衛生工程系、健康管理中心、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等跨領域單位,與新竹市政府、中華大學、玄奘大學、工研院科技服務中心、南門綜合醫院、蓋德智慧科技公司、新竹市樂齡資源學習中心、樂齡健康促進協會、國泰人壽、等共同籌組聯盟,以推動健康老化為目標,並設置健康老化推動委員會作為永續發展機制,同時藉由產、官、學、研、醫等跨界、跨校、跨域資源(支援)的整合,提高服務的能量與品質,也為社區健康照護注入新的技術與創新服務模式。健康休閒管理系3月21日舉辦健康老化推動委員會會議。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健康老化推動委員會會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