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巡迴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巡迴展

元培醫事科大首次與策略聯盟廠商進行藝文活動合作,由光宇藝術中心與志嘉集團好思當代藝廊聯手推出「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巡迴展,展期自2月25日至4月10日,黃熙文為聞名全台「十八銅人行氣散」的「和氣藥品」董事長,歷經十年出版長篇大作「上海大少爺」,此次於新竹展出相當難得。

此次推出「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巡迴展,以「動漫美學」為展覽主軸,集結不同形式與媒材、各具風格特色和人文旨趣的藝術作品,讓青年學子體驗多元的動漫藝術;展覽期間同時推出漫畫創作甄選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動漫創作。

由好思當代策劃《動漫藝擺.夯圖大展》以「動漫美學」為展覽主軸,集結不同形式與媒材、各具風格特色和人文旨趣的藝術作品,希望從多重面向、不同角度來發掘和呈現,「動漫美學」的因子和思維,早已不斷地擴充漫佈於當代文化各個層面,從藝術殿堂、學院系統、社會場域丶生活環境、流行市場到新世代族群,呈現出一種泛文化現象。

  「動漫藝擺-夯圖大展」共邀集國內9組藝術創作者齊聚一堂,選集了國內藝術家名家丁衍庸、吳昊、楊茂林、洪東祿、林淵、江漢東、王俊傑等具動漫美學意趣的作品,進行一次同室對照和隔空對話的聯展。同時也特別邀請台灣漫畫名家黃熙文展出新作「上海大少爺」精細手稿。

  此外,亦邀請「三昧堂」創意團隊展出自創精緻戲偶「聖戰西遊」系列。「三昧堂」創意團隊是由一群都住在嘉義、不同領域布袋戲迷所組成的,因內容和形式勇於跨界創新而走紅國際,擁有相當多粉絲,每此展演皆吸引國內外戲迷前來朝聖觀賞。

為吸引年輕學生看展,光宇藝術中心也特別配合展覽規劃學生漫畫創作與拍照區,並舉辦學生漫畫創作甄選,鼓勵學生現場參觀後動筆畫出自己心中的動漫畫面,或在場以手拿牌組合字表達「內心戲」,高中職學生作品還可參與展出並經過甄選後發給獎狀及獎品,詳情歡迎上光宇藝術中心網站查詢。

  元培醫事科大在台灣以培育醫事相關專業人才聞名,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科養成外,校方對於學生藝術方面的感知能力建樹甚深,校內的「光宇藝術中心」多面向的展覽內容開拓學生更為廣闊的藝文視野,透過藝術,讓學生有機會與相異文化進行思維交流。https://www.ypu.edu.tw/news
三昧堂自創木偶團隊作品
三昧堂自創木偶團隊作品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場一角漫畫展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場一角漫畫展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場一角收臧作品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場一角收臧作品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場一角拍照區
瀏覽數: